德國計劃延長核電站運營時間 對繼續使用核電持開放態度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也在近日表示,“對繼續使用核電持開放態度”,為避免德國出現電力短缺,德國應保持現有的發電能力並建設新的發電設施。“我們必須努力確保在天然氣危機之後不會出現電力危機。”

德國計劃延長核電站運營時間 對繼續使用核電持開放態度

按照此前規劃,德國政府計劃逐步關停境內核電站,目前德國僅剩3座核電站仍在運營,將在今年12月底前關閉。

今年第一季度,德國全國6%的電力由核電站提供,天然氣佔13%。2011年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發生后,時任德國總理默克爾決定完全放棄核電。

但為了應對天然氣供應嚴重不足的現狀,核電和煤電近來重新進入德國政府的視線。目前俄羅斯通往德國的“北溪1”天然氣管道輸氣量已降至滿負荷輸送量的20%。

在北溪以20%的產能運行的情況下,各國可能來不及為冬季積蓄足夠的天然氣,因此歐盟計劃大規模實行定量配給。德法等國目前已經在尋找定量配給的方法,德國一些城市已停止為古迹和古建築進行補充照明,以節省能源。

一些政府官員認為,在世界向可再生能源過渡的過程中,核能將是不可或缺的橋樑。英國、波蘭和荷蘭等國都計劃建造新的核反應堆。

根據近日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大約70%的德國人現在支持延長核電站的運營時間。在德國政府內部,維持核電站繼續運轉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支持。德國也受到了來自歐盟成員國的壓力,要求其延長核電站的使用時間,為歐洲電網提供更多電力。

不過,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認為,核能對德國目前的天然氣短缺問題幾乎沒有任何幫助。德國目前面臨的是天然氣短缺導致的供暖問題和工業問題,而核能主要是解決電力問題。

相關文章:

德國財政部長要求全面停止天然氣發電並延長核電站運營時間

(0)
上一篇 2022-08-04 03:25
下一篇 2022-08-04 0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