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多重安全考慮 Mozilla在Firefox 90版本中正式放棄對FTP的支持

出於多重安全原因,在日前發布的 Firefox 90 版本中 Mozilla 宣布正式放棄對 FTP 的支持。FTP 是文件傳輸協議的簡稱,是實現互聯網上許多文件下載或上傳活動的技術。目前,Firefox 和 Chrome 兩大瀏覽器均已停止對 FTP 的支持。

oevph0cj.jpg

和 HTTP 不同的是,FTP 並沒有一個和 HTTPS 對等的協議,因此在安全方面存在諸多隱患。最終,Mozilla 和 Google 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就是將 FTP 支持從他們的瀏覽器中完全刪除。Mozilla 解釋說,FTP 雖然簡單方便,但也是一個等待發生的安全惡夢。連接很容易被欺騙,數據也很容易被修改以滿足黑客的需要,這使得該協議在默認情況下幾乎是不安全的。

Firefox 90 完全停止了對 FTP 的支持。從 Firefox 90 開始,如果你安裝了一個 FTP 應用程序,那麼所有的 FTP 鏈接將被推送到外部應用程序。

在 Firefox 90 新版本中,引入了 “about:third-party” 設定頁面,以幫助用戶識別由第三方模塊和應用程序引起的兼容性問題。Windows 版 Firefox 瀏覽器還提供了一個新的選項,即使在 Firefox 瀏覽器沒有運行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後台服務默默地安裝更新。其目的是通過更新提醒盡量減少干擾,可以通過設置>常規> Firefox 更新查看和配置該設置。

(0)
上一篇 2021-07-22 12:42
下一篇 2021-07-22 1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