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友商良率不行 三星顯示額外獲蘋果2000萬塊iPhone 14面板訂單

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計劃接收來自蘋果的更多面板訂單,併購買更多的生產設備以滿足增長需求。蘋果的 iPhone 14 Max 已經超出了公司的銷售預期,由於友商的面板供應出現低良率問題,這些額外的 LTPO OLED 面板訂單也轉移到三星顯示手中。

由於友商良率不行 三星顯示額外獲蘋果2000萬塊iPhone 14面板訂單

援引韓媒 The Elec 報道,蘋果現有的銷售策略是在標準型號上,讓更多用戶選擇 iPhone 14 Max,而在高端型號上更偏向於 iPhone 14 Pro Max,這意味着蘋果現在需要更多的 LTPO OLED 面板,以避免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三星顯示目前在 iPhone 14 面板供應中就已經佔據主導位置,訂單份額預估為 82%。不過現在這個佔比將會進一步推高。最新消息稱三星顯示向蘋果供應的訂單數量為 1.49 億塊,而非此前的 1.3 億塊。

為了滿足蘋果 iPhone 14 Pro Max 的需求,據報道,三星已經從三個供應商那裡訂購了更多的製造設備,包括 AP Systems、HB Solution 和 Philoptics。三星將在其位於越南的工廠安裝新設備。

其他試圖與三星顯示器競爭面板訂單的蘋果供應商是 LG Display 和中國的京東方。 LG Display 將於本月開始製造面板,因為其生產因技術挑戰而延遲。京東方的份額一直不大,迄今為止僅占所有 iPhone 14 面板訂單的 6%。

由於友商表現不佳,三星顯示器將繼續擔任蘋果 iPhone 14 Pro Max 主要 LTPO“超級視網膜”顯示器供應商的角色。該設備配備了一塊 6.7 英寸的面板,可以實現令人印象深刻的 2,000 尼特亮度水平。在 Apple 歷史上,新面板首次具備 Always-On 功能。

(0)
上一篇 2022-09-14 15:14
下一篇 2022-09-14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