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地球之眼”實時3D可視化工具迎更新:帶來更迷人體驗

3D實時可視化工具讓用戶跟蹤NASA的衛星以及它們提供的重要地球科學數據。最近的升級使其成為了一個更加迷人的體驗。據悉,NASA的實時3D可視化工具Eyes on the Earth(地球之眼)最近進行了升級–包括納入了更多的數據集。

NASA“地球之眼”實時3D可視化工具迎更新:帶來更迷人體驗

通過使用該工具,用戶可以跟蹤地球的生命體征–從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到海平面和土壤濕度水平–以及跟蹤提供這些測量的地球衛星艦隊。

Eyes on the Earth提供了一個引人入勝的互動資源以幫助人們了解更多關於環境現象及其影響。比如要查看全球某一特定地區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測量結果,可以通過瀏覽 Vital Signs菜單並點擊二氧化碳按鈕。Eyes on the Earth將顯示來自NASA的軌道碳觀測站2號(OCO-2)衛星的可視化數據,該衛星從地面到大氣層頂部測量該氣體。點擊 “動畫數據(animate data)”、指定一個日期範圍,然後就能查看水平是如何隨時間變化的。

據悉,有八個生命體征可供用戶選擇,另外還有提供關於每個生命體征所起作用的背景信息。

最新版本的Eyes on Earth還提供了自然界中重大事件的快照。如可以看到熱帶風暴的最大風速、加利福尼亞北部火災的影響等細節,甚至還可以看到新西蘭近海浮游植物水華的規模以及它為什麼重要。

這些改進還包括升級以此來獲得更完美的用戶體驗。“隨着技術的最新進展,我們能夠利用這些創新來結合更多的數據和圖像,進而讓用戶直觀地看到我們的星球是如何不斷變化的,”開發Eyes的NASA加州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可視化技術應用和開發小組主管Jon Nelson說道。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關於Aqua衛星的信息,只需點擊顯示航天器環繞地球的路線的圖標。除了關於任務的背景信息外,還有一個互動的3D模型供用戶獲取更近距離的觀察。

當在這裡的時候,用戶可以查看最近發射的Landsat 9及兩個即將到來的強大任務:NISAR(NASA-ISRO合成孔徑雷達的簡稱)和SWOT(地表水和海洋地形學)。

圖形和數據一樣豐富,當了解科學、更好地認識地球以及了解一些跟蹤全球健康的NASA任務時,這些可以帶來更好的深入了解。雖然不需要下載,但基於網絡的應用對任何有瀏覽器和互聯網連接的設備都是一個很好的補充。

(0)
上一篇 2021-11-23 14:26
下一篇 2021-11-23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