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14代酷睿封裝多種內核:CPU自產、GPU上馬台積電3nm

Intel前不久推出了12代酷睿Alder Lake,明年將推出改進版的13代酷睿Raptor
Lake,2023年就有重量級產品14代酷睿Meteor Lake,這代開始會用上3D封裝,其中CPU內核是Intel
4工藝自產,GPU核心則是台積電3nm工藝。

Meteor Lake這一代還是大小核架構,其中性能核升級Redwood Cove,效能核升級Crestmont架構,同時會上Foveros 3D封裝,融合多種IP核心,CPU計算核心會使用Intel 4工藝生產,也就是之前的7nm EUV工藝。

最新爆料稱,除了CPU核心之外,Meteor Lake的GPU核心可能會給台積電代工,用上3nm工藝。

目前台積電已經接了Intel不少GPU芯片的代工,Alchemist系列Xe獨顯使用的是6nm工藝。

除了CPU核心及GPU核心之外,Meteor Lake中還會有連接模塊,這部分也有可能是給台積電代工,不過尚無詳情。

消息稱14代酷睿封裝多種內核:CPU自產、GPU上馬台積電3nm

從爆料來看,Meteor Lake的計算模塊的CPU核心是由Intel親自操刀,Intel 4工藝是Intel首次上EUV工藝,這是個高性能節點,Intel需要自己打磨。

GPU、連接等芯片適合堆晶體管密度,可以交給台積電代工,也有助於減輕Intel產能的壓力,這樣的合作模式應該是很有可能的,反正Intel已經把6nm獨顯芯片的訂單交給台積電了。

按照規劃,Meteor Lake將於2023年上市,此前計算模塊的核心已經設計定案,最近還公布了試產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1-11-23 10:25
下一篇 2021-11-23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