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兩名員工疑遭核輻射 或因防護措施不到位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22日發布消息稱,兩名40多歲男性員工在福島核電站作業時遭到核輻射。東電認為,事故原因可能是二人的防護措施不到位。 據報道,東電公司介紹,二人疑似從鼻腔吸入了微量放射性物質導致內照射。

福島核電站兩名員工疑遭核輻射 或因防護措施不到位

日本共同社報道截圖

他們雖然根據規定穿了包括工作服和防塵口罩在內的輕便裝備,但東電認為,應當讓他們穿戴覆蓋全臉的口罩並穿防護服。

報道稱,在兩人身上均未檢測出放射性物質銫137,可能僅遭受微量輻射,相關方面將繼續就輻射對二人健康方面的影響進行調查。

據東電稱,為防止核污水淡水化裝置出現凍結,這兩名員工從當地時間19日上午10點多起,在有暖氣和空氣循環裝置的設施內進行了管道交換作業,作業持續約一個半小時。在作業后的檢查中,他們的鼻腔內被發現附着了放射性物質。

同在現場的其他兩名男性員工的工作服上也附着了放射性物質,這可能是交換管道時沾有放射性物質的灰塵等物質飛揚所致。

此外,四人中有兩人的名字沒有登記在作業人員名單上。除了輻射事件的原因之外,東電還在詳細調查管理體制。

(0)
上一篇 2021-11-23 10:25
下一篇 2021-11-23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