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國內動力電池廠商排行榜:寧德時代以一打百

日前,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發布了國內動力電池企業裝車輛前十五排行榜。毫無意外,國內的動力電池廠商巨頭寧德時代,繼續引領全國,以8.13GWh的裝機量,成為排行榜“第一”,更誇張的是,其市佔率達50.24%,相當於憑一己之力,超越國內上百家廠商的裝機量之和,在國內動力電池市場的統治力可見一斑。

1月國內動力電池廠商排行榜:寧德時代以一打百

排名第二的則是比亞迪,其裝機量3.39GWh,國內市場佔比份額為20.93%,不同於其它絕大部分廠商的是,比亞迪的電池幾乎為自家使用,也就是說,單憑比亞迪一家汽車,其動力電池裝機量,就佔到了國內全部市場的2成以上水平。

從側面也可看出,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在中國市場的銷量水平。1月數據顯示,比亞迪新能源汽車銷量93168輛,同比暴增361%,同時也是國內新能源汽車銷冠。

至於其它企業,排名第三至第十的,分貝為中創新航(中航鋰電)、國軒高科、蜂巢能源、億緯鋰能、孚能科技、欣旺達、捷威動力、塔菲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寧德時代舉辦了投資者調研溝通會,會議期間,曾敏群透露,會有其他玩家依靠價格搶市場,但寧德的成本一定是最低的、供應可靠性是最高的。

這對於國內其它電池廠商來說,會不會帶來更大的競爭壓力呢?

(0)
上一篇 2022-02-17 15:03
下一篇 2022-02-17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