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個小區配電不足停裝充電樁 業主:我買得了車卻充不了電

近年來,新能源車銷量猛增,然而在車主們享受節能環保的同時,也時常會陷入尷尬處境,那就是充電設備卻遲遲沒有完全得到更新,這也成了普及推廣新能源汽車的障礙之一。

日前,據央視財經報道,今年1至10月,全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突破250萬輛,同比增長1.8倍,目前全國新能源車累計已超過700萬輛。綠色出行的同時,充電排隊、充電樁安裝難等情況也頻頻出現。

在北京一個小區,不少新能源汽車車主反映,小區已經停止安裝充電樁。目前小區已經安裝了60多台私人充電樁,但是該小區有近200台新能源汽車,這意味着有一百多台新能源汽車車主無法在自家小區內給愛車充電。

一位車主在採訪中表示,跟煎熬似的,冬天冷,在外邊待着等着充滿。最長一次等過6小時。

對於這個問題,小區物業也很無辜。物業方面表示,之所以停止裝充電樁,最主要的原因是小區的充電配套容量不夠了。

物業經理稱,一個充電樁的用電容量非常大,相當於一戶人家的用電,由於是10多年的小區,當時配套的用電容量有限,小區有一千多個停車位,目前安裝了60多台私人充電樁,容量就已經滿了。

據悉,目前該小區里有近200台新能源車,100多台無法在小區內充電,只能選擇離家幾公里遠的公共充電樁充電。

對於車主來說,充電樁進小區是他們的核心訴求,統計數據顯示,在北京的1.2萬個居民小區中,有2700個是老舊小區,戶均停車位不足0.5個,近40%的私人電動汽車車位根本不具備安裝充電樁的電容條件。

事實上,不僅在北京,在全國的其他城市同樣面臨著小區停車位緊張、電容不足、改線成本高等問題,導致車主無法安裝個人充電樁。

相關數據顯示,目前全國有超過四成的新能源汽車車主,沒有安裝個人充電樁,需要到3公里之外的公共充電樁充電。

北京多個小區配電不足停裝充電樁 業主:我買得了車卻充不了電

(0)
上一篇 2021-11-22 10:54
下一篇 2021-11-22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