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軟件僅更新不發召回通知 特斯拉遭美國NHTSA詢問

前段時間,因為特斯拉AutoPilot功能(自動輔助駕駛),引發數起車禍,美國主管部門也對其進行了調查。根據NHTSA的說法,在美國,裝有以上功能的特斯拉車輛已經發生了至少11次事故,造成至少17人受傷,1人死亡。

日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又向特斯拉發起了問詢,該局詢問它為什麼在更新Autopilot軟件時不發出召回通知。信中指出,如果遠程更新改進了安全缺陷,則有召回必要。

據報道,軟件更新幫助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發現停止的緊急服務車輛。NHTSA還要求特斯拉提供有關其“全自動駕駛”軟件的信息。

前段時間,NHTSA還向特斯拉發出了一封長達11頁的信函,詢問其自動駕駛系統,如何監測停在高速公路上的緊急車輛(指靜止車輛或低速車輛),並對其作出反應。

還詢問該系統如何對碰撞現場和低光照條件作出反應。要求特斯拉提供的信息包括:如何確保司機保持注意力,如何在向車主發布之前測試自動駕駛儀及更新程序。

不過具體的回復詳情,目前還沒有對外透露。但是特斯拉卻悄悄更新了,幫助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發現停止的緊急服務車輛的功能。

這也是NHTSA詢問特斯拉關於召回功能的主要原因之一,不過,目前來看,對於NHTSA的問詢,特斯拉顯然沒有做出令其滿意的回復。

自動駕駛軟件僅更新不發召回通知 特斯拉遭美國NHTSA詢問

(0)
上一篇 2021-10-13 20:52
下一篇 2021-10-13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