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哈勃太空望遠鏡為氣態巨行星提供了史詩般的新視角

據CNET報道,上周四,美國宇航局(NASA)和歐空局(ESA)發布了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到的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的新面貌。所有這四顆行星都是氣態巨行星,使它們與地球或火星非常不同,後者是岩質行星。

_PZ3%LPZ7PKA5OXS%0K3YFM.png

正如NASA在關於哈勃圖像的聲明中所說:“從離太陽5億英里到30億英里的地方,這些‘怪物’既遙遠又神秘,它們居住在離太陽如此遙遠的地方,以至於水瞬間凍結成固體冰。”

哈勃是NASA和ESA的一個聯合項目,每年監測外行星,以便科學家能夠跟蹤天氣和大氣的長期變化。這些圖像是外行星大氣層遺產計劃(OPAL)的一部分,在9月和10月拍攝。

9月4日在木星上,該望遠鏡注意到新的風暴。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Amy Simon 說:“每次我們得到新的數據時,雲層特徵的圖像質量和細節總是讓我感到震驚。”

STScI-01FM7R1QHAVERQ1TN0XZ652605.png

9月7日對土星的觀測顯示了與季節性變化有關的顏色變化。哈勃的“銳利目光”讓研究人員能夠發現這顆條紋行星上的哪條帶子正在改變顏色。

在哈勃10月25日的圖像中,天王星有一個明亮的白色極地區域。“研究人員正在研究變亮的極地罩是如何由大氣中甲烷氣體濃度的變化和霧霾顆粒的特徵以及大氣流動模式造成的,”NASA說。

在望遠鏡9月7日的視圖中,海王星看起來像一塊藍色的大理石。它搖晃着一些耐人尋味的黑點,其中一個一直在移動。NASA表示,這顆行星看起來非常像1989年旅行者2號任務時的樣子。

哈勃已經花了三十多年時間揭開了太空的秘密。該望遠鏡的團隊目前正在解決一個技術故障,但它的一個主要科學儀器在故障排除期間是正常運行的。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可以期待哈勃在2022年提供新一輪的行星畫像。

(0)
上一篇 2021-11-22 08:55
下一篇 2021-11-22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