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欲阻止紐約州調查防疫措施 遭美國聯邦法官駁回

亞馬遜此前提起訴訟,認為紐約州檢察部門無權調查該公司當地物流中心的防疫程序。本周,美國聯邦法官駁回了亞馬遜的訴訟。在與紐約州持續的衝突和爭論中,這是亞馬遜遭遇的最新一次挫折。
本周二,布魯克林的美國地方法官布萊恩·科根(Brian Cogan)駁回了亞馬遜的訴訟,重申了紐約州總檢察長利蒂夏·詹姆斯(Lititia James)對亞馬遜提起訴訟的有效性。此前的訴訟已經在曼哈頓州法院展開審理。

亞馬遜在聯邦訴訟中指出,詹姆斯對亞馬遜的調查是惡意的,而根據聯邦法律,她無權調查此類衛生健康問題。

亞馬遜欲阻止紐約州調查防疫措施 遭美國聯邦法官駁回

科根在判決中表示:“亞馬遜沒有解釋,即便出於惡意,為什麼總檢察長的行動完全缺乏合法目的。確保僱主遵守州勞動法,執行重要的衛生健康安全措施,以及對在州內發生的違法行為進行制裁,這是州政府的合法權利。”

亞馬遜於今年2月對詹姆斯提起訴訟,試圖阻止紐約州對該公司的起訴。紐約州的訴訟認為,亞馬遜未能採取適當的措施,保護當地員工免受病毒感染。詹姆斯認為,自去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亞馬遜沒有採取足夠的清潔和消殺措施,未能及時通知感染者的密接者,以及為了維持工作效率未能給員工足夠的時間去確保執行衛生措施和社交距離。

目前,亞馬遜尚未對此做出回應。該公司此前表示,紐約州總檢察長的調查結果並不能準確反映公司內部的情況,亞馬遜對疫情的應對措施是“行業領先的”。

(0)
上一篇 2021-08-11 08:45
下一篇 2021-08-11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