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ther“穩定幣”流通規模引發監管機構高度關注 美國會提出六大質問

年初至今的加密貨幣走勢,意味着有越來越多的資金湧入該領域。與此同時,美國政府也在審慎加大金融監管的力度 —— 比如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向 Ripple 發起了訴訟、以及在基礎設施法案中羅列了向 BTC 等加密貨幣徵稅的條款。最新消息是,“穩定幣”發行公司 Tether 也遭到了美國國會的調查。

2.jpg

作為一家私營企業,Tether 與美國政府並無任何關係,但還是打着“與美國掛鈎”的旗號發行所謂的“穩定幣”。然而考慮到 730 億的體量,監管機構也開始愈加關注這款特殊的加密貨幣。

想要投資 BTC 等“數字代幣”的人們,有兩種方法來來參與其中。其一是利用最新的 GPU 或昂貴的定製計算設備來“挖礦”,其二是直接通過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購買。

後者涉及使用銀行賬戶(包括借記卡 /信用卡)來交易,支付服務提供商 PayPal 也支持 BTC 等加密貨幣購買,並與 Coinbase 等交易所達成了合作。

1.png

然而現階段,許多買家可能面臨無法用常規法定貨幣來購買特定的加密貨幣的困難、或者無法訪問某些交易所 / 特定的數字代幣。而這,就是 Tether 的特殊之處。

感興趣的人們能夠在交易所購買 Tether“穩定幣”、而不會損失任何價值,然後幾乎立即將 Tether 轉移到不同的交易所、併購買實際想要購買的加密貨幣。

雖然除了 Tether,其它“穩定幣”發行公司也可幫助加密貨幣投資者達成同樣的目的,但美國國會顯然對 Tether 如何發行“穩定幣”更感興趣。

3.png

上周二,美國參議院下設的銀行、住房和城市委員會主席、參議員 Sherrod Brown(D-OH)指出:“穩定幣存在投資者權益保護的相關風險,並且引發了一些市場誠信問題”。

有鑒於此,該委員會特地向 Tether 首席執行官 Jean-Louis van der Velde 和其它多家“穩定幣”發行企業送去了一封公開信,包括 Coinbase、Gemini、Paxos、TrustToken、Binance.US、以及 Centre 。

目前最受歡迎的 Tether“穩定幣”,也伴隨着相當大的隱憂。此前一段時間,Tether 一直是多起調查的中心 —— 有關部門希望確定該公司是否有實際的美元儲備、來匹配流通中的代幣數量。

4.jpg

彭博社上月披露,今年已有價值 480 億美元的 Tether“穩定幣”流通。之後這一數字增加到了 730 億美元,且仍在不斷爬升。

若 Tether 閃崩,顯然會對整個加密貨幣市場造成巨大衝擊,甚至波及正式的金融體系。為此,Sherod Brown 希望 Tether 能夠在 12 月 3 日之前,回答如下留個問題。

5.jpg

(1)請描述客戶能夠用美元購買、交換或鑄造 Tether“穩定幣”的基本流程,以及期間的相關資格或限制。

(2)請詳細說明兌換 Tether 和接收美元的流程,並明確任何要求或限制,包括最低贖回規模、等候期等。

(3)自 Tether 成立以來,到底發行並贖回了多少“穩定幣”?過去 12 個月時間裡,贖迴流通的佔多少百分比?

(4)簡要描述可能阻止美元或其它數字資產購買 / 贖回 Tether 的市場或運營條件,同時給出對應的用戶協議或服務條款中的法律 / 監管限制。

(5)確定哪些平台在 Tether“穩定幣”交易過程中有特權或其它增強,描述它們的特徵與基礎(例如合同約定 / 共同掌控)。

(6)請總結 Tether 公司就特定贖回水平將如何影響“穩定幣”和公司財務狀況而開展的任何內部調查或相關研究。

相關文章:

美參議員向“穩定幣”大頭致信詢問 為明年聽證會積極做準備

(0)
上一篇 2021-11-29 13:46
下一篇 2021-11-29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