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脈回應“異常扣費”現象:整改會員續費系統 保障用戶選擇權

11月19日,針對媒體報道的“異常扣費”現象,脈脈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媒體報道,該公司迅速進行自查自糾。據介紹,在脈脈APP上的“首充會員僅0.1元”活動,初衷是讓用戶體驗更高效的人才交流服務。《網絡交易監督管理辦法》發布后,脈脈立即對相關產品進行整改。

整改后,設定了自動續費協議勾選項,清晰提醒用戶閱讀和勾選自動續費協議,並有站內信、郵件、短信等續費提醒功能,同時將自動續費提醒從提前3日改為提前5日,充分保障用戶的知情權和自主選擇權。近期,整改后的會員續費系統已上線。

對此,脈脈相關負責人表示,“感謝媒體的監督報道,對受到困擾的用戶表示歉意”,該公司將持續優化產品體驗和投訴處理機制,一如既往地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近日,有媒體就部分APP存在“異常扣費”現象,發文《悄沒聲就把你錢扣了——部分App自動續費“坑人套路”調查》。其中,涉及多家平台,包括職場社區平台脈脈“0.1元首充會員后自動續費”等問題。

2021年5月1日,網絡交易監督管理辦法正式實施,其中規定“網絡交易經營者採取自動展期、自動續費等方式提供服務的,應當在消費者接受服務前和自動展期、自動續費等日期前五日,以顯著方式提請消費者注意,由消費者自主選擇”。但因App自動續費引發的投訴和糾紛持續不斷。

脈脈回應“異常扣費”現象:整改會員續費系統 保障用戶選擇權脈脈回應“異常扣費”現象:整改會員續費系統 保障用戶選擇權脈脈回應“異常扣費”現象:整改會員續費系統 保障用戶選擇權

(0)
上一篇 2021-11-20 20:24
下一篇 2021-11-20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