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已在開發DDR6內存 標準頻率能到12800Mbps

目前DDR5才隨Intel的12代酷睿Alder Lake剛上市沒多久,但三星已經在表示他們已經在開發下一代的DDR6內存了,在一年一代的技術日活動上,三星透露了DDR6、GDDR6+、GDDR7和HBM3等下一代內存技術的信息。

三星已在開發DDR6內存 標準頻率能到12800Mbps

Computerbase已經從三星那裡獲得了新一代內存的各種信息,目前DDR5還處於生命周期的初期,頻率普遍不是很高,不過隨着時間的推移頻率是會慢慢上去的,三星認為在不久的將來DDR5的頻率就會提升到JEDEC標準的6400Mbps,而超頻條的頻率可達到8400Mbps,其實現在就已經有廠商把DDR5內存的頻率提升到7000Mbps了。

三星已在開發DDR6內存 標準頻率能到12800Mbps

而下一代的DDR6已經在早期開發階段,未來用於取代DDR5,當然預計至少在2025到2026年後才會推出,DDR4內存至少用了6年,而DDR5到DDR6估計也會差不多的時間。

三星認為未來的DDR6內存的JEDEC標準會達到12800Mbps,而超頻條的頻率可能會到17000Mbps,甚至可能會突破20000Mbps,目前DDR6的標準各家目前還在一同討論中,預計在2024年完成。每個模組DDR6內存的通道數和現在的DDR5相比再次翻倍,變成16bit*4,bank數量增加到最多64個。

顯存方面,三星透露了速度更快的GDDR6+計劃,用於取代現有的GDDR6,三星計劃在本月採用1znm開始試產GDDR6+,它的頻率能到24Gbps,並會成為下一代GPU的配置,如果真能達到此頻率的話擁有320/352/384bit顯存位寬的顯卡顯存帶寬就能超過1TB/s,而256bit的GPU的帶寬也能到768GB/s。

至於新一代的GDDR7顯存,預計可提供高達32Gbps的傳輸速度,並且會支持實時錯誤保護技術,但三星並沒有對其進行詳細說明。而HBM3內存,三星計劃會在2022年第二季度開始投產,並表示速度會是800GB/s,將會用在未來的HPC和數據中心GPU/CPU系統中。

(0)
上一篇 2021-11-20 20:24
下一篇 2021-11-20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