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胡厚崑:正在打造起兩個操作系統 補齊軟件短板

11月20日消息,在今天召開的2021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上,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鬍厚崑與會並發表了“夯實基礎,共創數字化新格局”的主題演講。胡厚崑認為,“5G+工業互聯網,正賦能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數據驅動是關鍵,要實現數據取得出、算得快、用得好,連接更多設備、降低AI門檻、發展工業軟件,是現階段的重點投入領域。”

華為胡厚崑:正在打造起兩個操作系統 補齊軟件短板

在演講中,胡厚崑強調了發展工業軟件的重要性。

在行業數字化轉型呼喚新的工業軟件體系背景下,他呼籲,“全產業、全社會要協作起來。政府可以搭台,注入政策、資金、公信力,引導產業鏈關鍵角色和環節優勢互補,形成產業合力。

行業龍頭企業作為需求方,可以聯合各領域的專業軟件開發商、服務商,共同建設工業軟件新生態。”

以電子、汽車、裝備、家電、建築等行業龍頭企業的數字化需求為牽引,華為聯合了超過百家的工業設備、工業軟件企業,以華為云為底座,分別打造細分領域的工業軟件雲。

此外,華為還正在打造起兩個操作系統,一個是面向端側的HarmonyOS,另一個是面向數字基礎設施側的歐拉。

胡厚崑表示,“華為已把這兩個操作系統開源開放,為合作夥伴打造場景化的商用操作系統提供底座。”

華為胡厚崑:正在打造起兩個操作系統 補齊軟件短板

(0)
上一篇 2021-11-20 20:24
下一篇 2021-11-20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