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憑藉價值1.18億元併購交易間接獲得支付牌照 未來或推獨立支付工具

據報道,昨日寧波恆舜拍賣有限公司發布餘姚中國塑料城物流有限公司產權交易項目成交公告。公告顯示,知名視頻平台嗶哩嗶哩bilibili(以下簡稱B站)以約1.18億元收購持牌支付機構浙江甬易電子支付有限公司(簡稱甬易支付)65.5%的股權,成為控股方,正式獲得支付牌照。

據了解,甬易支付65.5%的國有股權的起拍價為人民幣11796.55萬元,最終成交價同樣為11796.55萬元。

甬易支付65.5%的國有股權的買家為上海寬娛數碼科技有限公司,也就是B站主體公司。

根據資料顯示,拍賣股權是股份轉讓的一種形式,交易完成後,還需要人民銀行變更支付業務許可證和工商信息變更等流程。

B站憑藉價值1.18億元併購交易間接獲得支付牌照 未來或推獨立支付工具

但毫無疑問,B站已經算是“持證上崗”了

同是短視頻平台的抖音在去年就通過收購武漢合眾易寶獲得支付牌照,並在今年1月份上線了抖音支付,現已成為抖音主推支付方式。

鑒於目前B站也已經間接獲得支付牌照,未來也將會通過類似的方式降低對支付寶微信支付的依賴,甚至不排除未來會獨立的支付工具,成為第三方平台。

(0)
上一篇 2021-11-20 15:13
下一篇 2021-11-20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