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捕捉到一顆“撞日彗星”沖向太陽的過程

據CNET報道,上周末,一顆彗星被美國宇航局(NASA)的太陽和日光層天文台(SOHO)捕捉到,當時其正沖向太陽。

M`M(4S%JXVI7TOGX`OF7YFJ.png

天文學家Tony Phillips為Spaceweather.com寫道:“這顆註定要毀滅的彗星幾乎可以肯定是‘Kreutz sungRAZER’,它是許多世紀前破裂的巨型彗星的碎片。 這些碎片成群結隊地繞着太陽運行,每天至少有一個碎片靠得太近而解體。大多數,直徑不到幾米,太小而觀測不到,但偶爾會有像今天這樣的大碎片吸引人們的注意。”

下面的GIF是由SOHO在周六晚些時候和周日早些時候拍攝的一些圖像組成的。你可以看到小彗星無法抵抗我們的恆星的強烈引力。而在周日時,可以看到它消失在太陽盤中,太陽盤被SOHO的日冕儀擋住,以防止儀器受損。

ezgif-2-95d9bb0da4.gif

由於沒有東西從太陽的另一面出來,因此可以認為這顆彗星被強烈的熱量完全蒸發掉了。

該動畫還提供了一個有趣的快照,說明在從現在到2025年的某個時候太陽黑子活動接近高峰時,太陽現在是多麼的動蕩:可以看到在彗星奔向死亡的時候,一個明顯的日冕物質噴射從太陽的另一邊爆發出來了。

~Y8KZPL3_6S(S$XVJ(AX9XX.png

大多數彗星被認為起源於我們太陽系的外部邊緣,在一個被稱為奧爾特雲的寒冷、黑暗的區域。許多彗星的軌道非常長,每隔幾十年、幾個世紀甚至更長的時間才會穿過內太陽系並接近我們。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4
下一篇 2022-08-09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