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瀏覽器迎來效率模式和頁面查找功能改進

隨着功能的持續完善,Microsoft Edge 在瀏覽器市場的份額也在穩步增長。對於部分用戶來說,Microsoft Edge 的體驗優化,還是較 Google Chrome 或 Mozilla Firefox 更具吸引力。而在最近的一次更新后,微軟又為 Edge 瀏覽器帶來了所謂的“效能模式”(Efficiency Mode)。

1.jpg

(圖 via Windows Latest)

此前,這項功能又被稱作“性能模式”(Performance Mode),允許用戶優化其 Web 瀏覽的響應能力。

不過隨着更名為“效能模式”(Efficiency Mode),該模式可以更貼切地允許用戶調教優化,以減少 CPU 和內存資源的使用,從而延長電池續航和改善系統體驗。

當然,“效能模式”的實際體驗,仍取決於用戶設備、應用程序、瀏覽器使用習慣等因素。

2.jpg

微軟官方介紹稱,基於 Chromium 內核的 Edge 瀏覽器,會在閑置 5 分鐘后、讓標籤頁轉入後台休眠(當前僅在“標籤頁休眠”啟用時生效)。

不過在使用該功能時,用戶可能會遇上一些問題。比如在用戶並未主動使用瀏覽器時,Microsoft Edge 的動畫效果會變慢 —— 尤其在最小化瀏覽器、打開另一個應用程序、然後再返回當前頁面時。

此外這項功能可能導致視頻播放不太流暢,所以在收看 YouTube 或 Netflix 等流媒體節目時,還請手動禁用 Edge 95 中的該功能。

3.jpg

另一方面,微軟改進了在 Microsoft Edge 上的“頁面內查找”宮。當前在用戶輸入想要檢索的關鍵詞時,瀏覽器會彈出一個小搜索框,但又缺乏對相關匹配的支持。

好消息是,在迭代更快的 Edge Canary 通道中,微軟正在測試新的“在頁面上查找”工具。其帶有新的切換開關,以啟用包含相關匹配的選項(類似與 Microsoft Word 或記事本)。

最後,微軟還在 Edge 中試驗 Office 集成,預計相關功能將於 2022 年初登陸穩定版通道。

(0)
上一篇 2021-11-20 15:11
下一篇 2021-11-20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