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動視總裁在微軟收購中缺乏問責“不可接受”

美國參議員 Elizabeth Warren、Bernie Sanders、Cory Booker 和 Sheldon Whitehouse 已致函聯邦貿易委員會主 Lina Khan,要求她調查微軟計劃收購動視暴雪是否會惡化公司的工作環境。

《華爾街日報》報道的這封信還指出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可能會繼續在公司擔任職務並且可能會收到“黃金降落傘”(指失去職務后公司依然會在經濟上給予豐厚的保障),稱未能讓他對他放任的工作場所文化負責“將是(收購中)一個不可接受的結果”。

美議員:動視總裁在微軟收購中缺乏問責“不可接受”

信中說道:“動視暴雪的員工在多年猖獗的性騷擾和歧視以及不公平的勞工待遇之後,呼籲提高遊戲行業的透明度和問責制,我們深感關切的是,此次收購可能會進一步剝奪這些員工的權利,並阻止他們的聲音被聽到。”

“隨着這項擬議交易在審查過程中的推進,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應評估這些公司未能保護其工人權利和尊嚴的方式是由壟斷權力驅動還是構成反競爭損害我們的勞動力市場,如果是這樣,合併是否將加劇這些問題。”

這封信特別提到了動視暴雪所報道的“兄弟會男孩”文化,以及最近與加利福尼亞州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達成的 1800 萬美元和解,原因是該公司受到性騷擾和歧視的投訴。它還指出,動視暴雪正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其工作場所不當行為投訴處理的調查,儘管他聲稱不知情,科蒂克實際上至少知道一些關於性行為不端投訴的指控,“包括涉嫌襲擊”,並且沒有向董事會或行業監管機構報告。

美議員:動視總裁在微軟收購中缺乏問責“不可接受”

QA 員工的困境也引起了關註:信中將他們描述為“被低估和被剝削”,根據低於生活工資的合同工作,並受到隨意的裁員。

有趣的是,雖然微軟在這次合併中至少在名義上將自己標榜為好人,最近表示它“不會阻礙”動視暴雪的工會化努力,但參議員們似乎對其並無好感,稱擬議中的收購是公司“利用系統性問題進行自私的和‘機會主義’的嘗試”。他們對不干涉工會工作的承諾持同樣模糊的看法,稱承諾“如此模糊,以至於微軟有多種方式破壞工會化進程及其結果。”

microsoft-4.jpg

科蒂克顯然是參議員們憤怒的主要目標。信中說,超過 1800 名動視暴雪員工簽署了一封要求他下台的信,但微軟正在根據收購條款“保護”他,讓他擔任 CEO 至少到 2023 年,並確保他即便離開后也能獲得豐厚的保障。

“儘管股東、員工和公眾呼籲科蒂克對他所創造的文化負責,但這樣缺乏問責將是微軟收購提議的不可接受的結果。”

這篇信件全文由媒體 Axios 的 Stephen Tatilo 在Twitter上分享。

美議員:動視總裁在微軟收購中缺乏問責“不可接受”

需要明確的是,FTC 對擬議中的收購進行調查是強制性的。但信中暗示,這個過程可能比預期的要艱難。今年早些時候的普遍共識是,可能會出現“一些戲劇性的事件”,但批准依然可能會發生,但這封信可能會增加 FTC 駁回它的壓力,特別是考慮到拜登政府在 2021 年表達了加強反壟斷法執行的興趣,“以應對新行業和新技術帶來的挑戰”。

FTC 駁回收購交易也並非沒有先例。2021 年 12 月,它要求英偉達停止其對英國芯片設計商 Arm 的收購提議,這最終促成了英偉達決定停止收購工作。

信中總結說:“在評估這次大規模合併可能產生的反競爭影響時,FTC 應該考慮上述的歷史,並仔細確定微軟承諾‘不妨礙’工會化努力的含義。”

“如果聯邦貿易委員會認定該交易可能會增強壟斷權,並惡化工人與該交易各方之間的談判地位,我們敦促您駁回(該交易)。

美議員:動視總裁在微軟收購中缺乏問責“不可接受”

在發送給 PC Gamer 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動視暴雪的一位發言人指出,該公司最近通過了 EEOC 和解,並表示微軟的收購“不會中斷動視暴雪領導團隊在整個 2021 年實施的任何行動,並將繼續實施2022 年關於改善我們的工作場所。”

“動視暴雪的領導團隊已經與微軟詳細討論了公司的目標,微軟已經審查了動視暴雪迄今為止所做的新文化承諾和行動,以及他們所做的努力,微軟支持目標和正在進行中的工作。對於包括員工在內的所有利益相關者來說,這是一項引人注目的交易。”

“沒有與交易相關的對科蒂克先生進行額外的特殊補償安排。科蒂克先生的基本工資已降至加州的最低年薪(2022 年約為 62,500 美元),他將不會獲得任何獎金,在動視暴雪董事會工作場所責任委員會確定動視暴雪在實現轉型性別相關目標和該公告中描述的其他承諾方面取得了適當進展之前,也不會被授予股權。”

目前微軟暫未對此作出任何評論。

(0)
上一篇 2022-04-01 10:48
下一篇 2022-04-01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