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美元讓蘋果亞馬遜微軟可口可樂財報面臨嚴峻挑戰

在未來幾周公布財報的美股公司可能會提到一個影響其業績的共同因素:強勢美元受強硬的美聯儲和尋求躲避動蕩市場的投資者提振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匯率接近 20 年高位,過去一年上漲 15.1%。

強勢美元讓蘋果亞馬遜微軟可口可樂財報面臨嚴峻挑戰

強勢美元可能對美國公司構成不利影響,因為它降低了出口商的產品在國外的競爭力,並損害了需要將其外國利潤轉換回美元的跨國公司。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估計,隨着時間的推移,美元的變化率與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盈利修正之間呈現出強烈的負相關性。對於已經面臨利潤率壓力和日益疲軟的需求的企業來說,美元走強的時機不合時宜。

美元走強有可能與高通脹、供應鏈問題和其他因素相結合,從而對財報構成壓力。

過去一周,IBM、奈飛和強生公司都將美元的強勢視為不利因素,強生公司因美元升值的影響而下調了指引。

周蘋果、亞馬遜、微軟、可口可樂等公司的財報將讓投資者更好地了解企業在美元走強和通脹飆升的情況下如何堅持下去。

投資者也在等待美聯儲將在本周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就這些話題發表意見,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再次大幅加息75個基點。

(0)
上一篇 2022-07-25 02:49
下一篇 2022-07-25 0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