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星上的生命證據可能是假的?

據BGR報道,我們已經看到地質學證據表明,火星在數十億年前可能是可居住的。不過,《地質學會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可能會對這些證據提出質疑。研究人員說,迄今為止在火星上發現的一些化石可能是由非生物過程構成的。該研究指出,非生物過程有多種方式可以創造出美國宇航局(NASA)和科學家們多年來一直傾心研究的岩石和化石。

ingenuity-sixth-flight-image.jpg

《地質學會雜誌》於周三發表了這項研究。該研究指出,用於助長科學家理論的可能化石可能是非生物性質的。天體生物學家審查了已知過程的證據。他們發現,他們可以在火星上的岩石中創造出栩栩如生的沉積物。根據這一新信息,非生物過程可能是我們過去發現的一些化石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如果有的話)可能是由這些過程產生的。

m_jgs2021-050.02.png

這並不完全否定火星上曾經有生命的理論。我們已經看到其他的說法,火星上有活的微生物生命,以及真菌。NASA今年早些時候還利用其“毅力號”漫遊車來探索該星球的表面。那輛特殊的漫遊車能夠收集樣本,對其進行分析,並將其送回地球。

一旦返回,這些樣本可以提供生命的進一步證明。它們也可以幫助科學家找到更好的方法來證明所收集的樣本是真正的化石。不過,就目前而言,我們不應該認為每一塊”化石”都是真實的,都是生命的證明。

bgrpic-copy-2.jpg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Sean McMahon和Juli Cosmidis指出,我們應該努力毫無疑問地證明它們是化石,而不是由非生命過程創造的。他們說,這一點非常重要,未來的任務將依賴於科學家驗證新樣本的方式。

該研究的摘要寫道:“人們經常承認,在火星上尋找生命可能會產生假陽性結果,特別是通過檢測在某種程度上類似於生命產物的物體、圖案或物質,但不是生物源性的。”

m_jgs2021-050.03.png

“如果生命的證據真的存在於羅莎琳德·富蘭克林號探測器或毅力號探測器帶來的材料中,現在有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將發現並識別它。我們在這裡關注的是檢測生命的假陽性錯誤的風險,特別是那些因誤解非生物地質和化學特徵而產生的誤導性生命特徵(而不是分析性假陽性或航天器污染)。”

(0)
上一篇 2021-11-19 10:53
下一篇 2021-11-19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