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Windows on ARM 聯發科正研發新芯片

在發布下一代旗艦芯片天璣 9000 之外,今天在加州拉古納海灘拉召開的 Executive 峰會上聯發科還表明進軍 Windows on ARM 平台的決心。不過由於該計劃目前仍處於早期階段,所以最大的問題是該 SoC 何時投入商用。

瞄準Windows on ARM 聯發科正研發新芯片

聯發科企業銷售和業務發展副總裁 Eric Fisher 說:“蘋果已經向世界展示了這是可以做到的。持續了這麼久的 Wintel 合作關係必須承受一些壓力,而當有壓力時,像我們這樣的公司就會有機會”。

目前,當涉及到基於 ARM 的 Windows PC 時,高通公司佔主導地位。不過這也依然是一條坎坷的道路。高通公司以 Snapdragon 835 為起點,推出了昂貴的 PC,坦率地說,這些 PC 並不是很好。現在,它在高端市場有驍龍 8cx,在入門級市場有驍龍 7c。

當聯發科進入市場時,這至少是幾年後的事情,它似乎更有可能從與驍龍7c的競爭開始。事實上,這正是它在Chromebook領域已經在做的事情,以較低的價格提供新的價值。

(0)
上一篇 2021-11-19 10:53
下一篇 2021-11-19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