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022年將重點解決Windows性能低下的問題

WinUI 是 Windows 系統中的原生 UI 平台,但在某些配置下會出現緩慢和遲鈍的的情況。Windows 11 也將 WinUI 用於其核心 UI 組件,雖然它們看起來不錯,但性能遲緩是現代 UI 元素造成的一個不希望看到的副作用。

微軟:2022年將重點解決Windows性能低下的問題

在 Feedback Hub 和社交媒體平台上,用戶抱怨在 Windows 11 中使用 WinUI 或 XAML UI 元素時的性能問題。例如,Windows 文件管理器已經更新了一個新的命令欄和一個基於 WinUI 的更現代的界面。

不幸的是,文件資源管理器的性能低下和錯誤的體驗是WinUI的一個不受歡迎的副作用。在反饋中心的帖子中,一些用戶指出,他們的文件資源管理器會出現隨機崩潰/卡死,他們無法理解系統的基本組件如何會出現問題。

一位用戶解釋說:“在使用 OneDrive 同步的文件夾時,這一點最明顯,而且還是非常滯后的。使用 F11 選項來全屏 Windows,在我的安裝上使體驗要快得多,但這不是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法,以確保Windows如此關鍵的核心組件的快速性能”。

根據幾份報告,整個體驗似乎很草率。微軟官員說,該公司正在努力改善開發渠道的性能,在較新的構建中推出修復措施。例如,最近修復了一個命令欄做不必要的計算的錯誤。

此外,看起來微軟的UI團隊也計劃在2022年專註於性能。在一個Reddit 帖子中,當用戶抱怨在Windows中使用WinUI或XAML元素時體驗遲緩時,該軟件製造商承諾進行與性能有關的修復。

(0)
上一篇 2021-11-19 09:53
下一篇 2021-11-19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