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計劃“在工廠內部署數千個人形機器人”

據Electrek報道,根據特斯拉機器人計劃的新招聘信息,特斯拉正計劃在其工廠內部署 “數千個人形機器人”。

隨着科幻小說幾十年來向我們承諾飛行汽車和機器人管家,人們並沒有認真對待科技公司宣布的人形機器人。去年在特斯拉“人工智能日”(AI Day)上,當埃隆·馬斯克帶着一個穿着機器人服裝的舞者上台宣布特斯拉機器人計劃時,這並沒有幫助人們認真對待;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笑話,不相信特斯拉是認真開發人形機器人的。

特斯拉計劃“在工廠內部署數千個人形機器人”

然而,馬斯克明確表示,人形機器人項目已經成為特斯拉的優先事項。

在2022年初的一次產品路線圖更新中,馬斯克說,特斯拉在2022年優先開發Optimus人形機器人的產品,而不是新產品的推出,這些產品都被推遲到2023年。

此後,馬斯克在多個場合表示,人們並不欣賞特斯拉機器人可以為世界帶來的價值。他甚至說,它可以完全改變世界經濟。

但是,特斯拉甚至不需要客戶來證明Optimus機器人的價值;這家汽車製造商計劃通過讓機器人在其工廠工作來成為自己最好的客戶。

在 “運動規劃與導航,特斯拉機器人”的招聘信息中,特斯拉寫道,它計劃在其工廠內使用“數千個人形機器人”:

特斯拉正走在大規模建造人形雙足機器人的道路上,以實現重複性和枯燥任務的自動化。作為特斯拉機器人的核心,運動規劃堆棧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可以為運動規劃和導航研究最先進的算法,最終將其部署到現實世界的生產應用中。我們的運動規劃軟件工程師開發和擁有這個堆棧,從開始到部署。最重要的是,你將看到你的工作被反覆運送到我們工廠內的數千個人形機器人上並加以利用。

該公司表示,第一個版本的特斯拉機器人將專註於完成簡單的重複性任務,這將使機器人在工廠環境中發揮作用。

特斯拉將在9月30日的人工智能日上公布其人形機器人的第一個工作原型。

特斯拉計劃“在工廠內部署數千個人形機器人”

Electrek的觀點

如果特斯拉能夠成功地創造出一個有用的人形機器人,其好處是顯而易見的,特別是在當前勞動力短缺的情況下。但這是個問題:這個機器人會有多先進?

我們知道,特斯拉一直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大量資源,它在計算機視覺方面取得了巨大進步,這對機器人來說也將是有用的。

然而,也需要在機器人技術方面取得進展,以真正使機器人發揮作用。特斯拉實現了這一點嗎?我們很快就會知道。

(0)
上一篇 2022-09-24 11:18
下一篇 2022-09-24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