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柯瑞文:深化雲網融合,打造智能化綜合數字信息基礎設施

在2021天翼智能生態博覽會上,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柯瑞文表示,數字經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如何把握數字經濟發展的方向和趨勢,必須要對數字經濟發展的規律有深刻的認識。“要加快核心技術的研發,推動新型基礎設施的建設,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規範數字經濟發展,完善數字經濟治理體系。”

中國電信柯瑞文:深化雲網融合,打造智能化綜合數字信息基礎設施

據柯瑞文透露,中國電信已建成全球最大的LTE-FDD網絡、全球最大的5G SA共建共享網絡、全球最大的NB-IoT的網絡、全球最大的千兆光纖網絡、全球領先互聯網運營商、國內唯一衛星移動通信運營商。

在雲業務方面,目前中國電信IDC規模在中國居於首位,IaaS份額在全球運營商中居於首位,公有雲客戶數居國內第二。在個人新型信息消費與產業數字化領域,中國電信雲手機用戶達35萬、雲電腦用戶超過200萬。在產業數字化領域,中國電信基於5G定製網,自主研發和運營5G定製網+工業互聯網公共服務平台,覆蓋礦山、電力、鋼鐵、電子製造、裝備、家電等20多個細分行業。

提及回A上市,柯瑞文表示,中國電信回A上市就是為了加大企業改革,擴大企業生態,賦能企業發展。“中國電信利用回A推動內部組織的創新,調動員工積極性。”

(0)
上一篇 2021-11-11 14:59
下一篇 2021-11-11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