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收購Arm再遇新阻力:繼英國歐盟后美國監管也插手了

偉達收購Arm再遇新阻力,美國監管機構對這項交易提出了潛在的反對意見。英偉達周三美股盤后公布財報時,披露了這一交易新障礙,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經“表達了對英偉達與Arm交易的擔憂”,英偉達稱其正在與FTC討論,採取措施消除FTC的顧慮。英偉達沒有透露是什麼引發了美國監管的反對,或者它提供了哪些讓步。

英偉達收購Arm再遇新阻力:繼英國歐盟后美國監管也插手了

英偉達收購Arm的交易可謂全球受阻。此前一天,英國以競爭和國家安全為由,對英偉達的這筆交易展開深入調查。歐盟委員會上月底就該交易開始了自己的進一步審查。

據英國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英偉達已經向英國和歐盟監管機構提出要約,以保證不會切斷Arm的客戶,或更改他們可以獲得的Arm產品。但該提議不足以阻止英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繼續進行擴展調查。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還表示,它不相信任何像這樣的“行為”補救措施會有效。

雖然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全球監管機構可能試圖阻止英偉達的這筆交易,但英偉達表示,它仍然相信此次收購對Arm、其被許可方和整個行業的好處,是一個重大的機會。

英偉達收購Arm的交易於去年9月對外公布。交易金額高達400億美元,是世界芯片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該交易當時是以現金加股票形式提出,考慮到英偉達在交易宣布后股價暴漲,交易的實際規模已經飆升至760億美元。2016年,軟銀以314億美元收購Arm,這也是此前芯片領域最大的併購交易紀錄。

Arm架構的處理器以低電耗為優勢,在全世界的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中運用廣泛。Arm本身不賣半導體,而是僅提供芯片設計方案,並收取授權費和專利費。

軟銀收購Arm時,並未引發科技界的擔憂,這是因為軟銀與Arm的客戶都不存在競爭關係。此次英偉達要將Arm納入囊中,反響完全不同,原因在於英偉達與軟銀不同,它的很多業務是與三星、蘋果、高通、英特爾等Arm現有客戶直接或間接競爭的。一些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反對這筆交易,他們擔心英偉達會限制他們使用Arm的芯片設計,使英偉達在數據中心和汽車等大型芯片市場上獲得不公平的優勢。

英偉達上日公布了亮眼的財報,股價周四盤中暴漲超過10%。英偉達連續第六季度收入超預期,比去年同期增長50%,比上一季度增長9%;利潤和下季度指引也超預期;數據中心銷售大漲55%。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勛表示,第三季度表現出色,收入創下新高,在超大規模和雲擴展的推動下,對英偉達人工智能的需求激增。

(0)
上一篇 2021-11-19 03:52
下一篇 2021-11-19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