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因DDI短缺 京東方iPhone OLED面板生產問題將持續至5月

由於芯片短缺,韓媒報道稱,京東方預計將繼續面臨iPhone
OLED面板的生產問題。據TheElec報道,由於顯示驅動IC(DDI)短缺,京東方的面板產量自2月以來一直在下降,消息人士稱,光伏電池板的成品率似乎也是一個問題,預計京東方的生產問題至少將持續到5月。

韓媒:因DDI短缺 京東方iPhone OLED面板生產問題將持續至5月

同時生產iPhone OLED面板的LG顯示於京東方在購買DDI方面展開了直接競爭,兩家公司擁有共同的供應商,即LX Semicon,而該公司選擇優先向LG顯示供貨。

三星顯示則不存在這個問題,因為其三星系統集成電路(Samsung System LSI)採購DDI,這是一家大公司,在為其設計的DDI獲得代工產能能力方面具有優勢。

消息人士稱,京東方預計今年將為iPhone供應3,000萬塊OLED面板,該公司的目標是最多4,000萬部,但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這個目標不太可能實現。

此外,京東方重慶新建B12廠的開工率較低。這是該公司第三個Gen 6 (1500x1850mm)柔性OLED面板工廠。消息人士稱,京東方原計劃為OPPO生產OLED面板,但由於價格競爭力較低,放棄了這一計劃,目前只生產汽車用OLED面板。(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4-22 19:41
下一篇 2022-04-22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