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柱”原型要來了?特斯拉AI日邀請函透露項目有新進展

綜合多家科技媒體報道,特斯拉公司已經向選定的客戶和支持者發送“2022年人工智能日”(AI Day 2022)活動的邀請函。根據特斯拉此前公布的官方聲明,“2022年人工智能日”定於加州時間下周五(9月30日)在帕洛阿托舉辦,屆時還將同步直播。

“擎天柱”原型要來了?特斯拉AI日邀請函透露項目有新進展

科技媒體透露,邀請函這樣寫道,“您將了解特斯拉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進展,包括全自動駕駛、特斯拉機器人(Tesla Bot)、Dojo等。”

過去兩年裡,特斯拉都會定期舉辦一些活動,展示幾項正在研發的項目。媒體稱,這相當於特斯拉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2020年,公司在“特斯拉電池日”活動上公開了其4680電池,並計劃首次自主生產電池。去年,公司舉辦了第一屆AI日活動,展示了其大力發展自動駕駛技術的決心。

本次是特斯拉歷史上第二屆AI日,幾乎意味着該活動已成為公司每年固定節目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該活動原定於8月19日舉辦,但馬斯克很快推遲到9月30日。媒體分析稱,推遲近40天是因為特斯拉想要在本次活動上展示其機器人原型。

在第一屆AI日上,特斯拉公布了這項名為“Tesla Bot”的研發計劃,之後還將其命名為“Optimus”,與經典動畫《變形金剛》中的“擎天柱”同名。

“擎天柱”原型要來了?特斯拉AI日邀請函透露項目有新進展

此前,特斯拉CEO馬斯克曾表示,人型機器人是今年公司開發的“最重要的產品”,其地位甚至高於備受關注的Cybertruck和其他車輛。近期還有消息顯示,為了加快擎天柱的開發速度,項目組甚至從自動駕駛的研發部門抽走了部分人力。

馬斯克表示,這個“AI日”的活動目的也是為了讓特斯拉能夠吸引新人才。據最新的招聘啟事顯示,公司已經在大量招聘擎天柱相關的崗位。據稱,特斯拉擬在其得州工厂部署數千個擎天柱,並最終推廣到全球範圍。

(0)
上一篇 2022-09-24 08:17
下一篇 2022-09-24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