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發布新電動肌肉概念車,或將取代挑戰者與戰馬

道奇在8月17日發布了一款名為Charger Daytona SRT的全新概念車,該公司預計將於2024年正式推出電動肌肉車。Charger Daytona SRT是一款雙門轎跑車型,道奇未來正式發布的電動肌肉車預計也將採用這種外觀,新車將取代現款挑戰者(Challenger)和戰馬(Charger)兩款燃油車型。

新的概念車還使用了一些新技術,旨在讓它的駕乘體驗更接近傳統的肌肉車。道奇首席執行官Tim Kuniskis說道:“我們認為,這款車將重新定義美國肌肉車。”

與當前在售的挑戰者相比,新的概念車既有未來感,也有復古的感覺。其外觀十分符合空氣動力學,但是也有着明顯的肌肉線條。最值得注意的是,車頭有一個明顯的進氣口,該公司將其稱為“R翼”。

圖片來源:道奇

  圖片來源:道奇

與其他電動汽車不同的是,Charger Daytona SRT還配備了多速變速箱和排氣口,而一般的電動汽車只有一個行駛檔位,而且也沒有排氣口,因此行駛時相對安靜。

通常,車企會利用概念車來了解客戶的興趣,或展示車輛和品牌的未來方向。這些車輛並不是為了銷售給消費者。但是Kuniskis表示,Charger Daytona SRT的許多技術和設計元素都將被用在量產車型上。他說道:“這不是一個科學項目,它看上去是道奇,聽上去是道奇,駕駛起來也是道奇。”

這款概念車採用了800伏“Banshee”推進系統。Kuniskis表示,2024年量產的車型在發布時預計將配備三種不同性能水平,並最終擴充到9種。道奇拒絕公布概念車或未來量產肌肉車型的預期性能指標。

2024年推出的電動肌肉車將替代道奇的挑戰者和戰馬燃油版肌肉車,該公司在8月15日表示,上述兩款車型將在2023年底停產。

圖片來源:道奇

  圖片來源:道奇

Kuniskis表示,該公司的專利技術將使其電動肌肉車保留道奇汽油車型的聲音和駕駛體驗。傳統的電動汽車雖然能夠憑藉其“線性加速度”獲得驚人的零百加速時間,但它們往往缺乏許多性能車主所喜歡的駕駛動態。隨着汽車行業逐漸向電動汽車過渡,車企高管們私下裡一直在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Kuniskis表示,全新概念車排氣系統的聲音將與地獄貓(Hellcat)一樣響亮,它通過位於車尾的放大器和調諧室來產生聲音。Kuniskis將它比作一個具有腔室和管道的風琴。

Kuniskis還透露,新車搭載了一個名為“eRupt”的技術,他表示這項技術“是一種帶有電子機械換檔”的多速變速器,能夠像當前在售的燃油肌肉車和性能車一樣“提供獨特的換擋點”。

S&P Global首席分析師Stephanie Brinley表示,這些創新可以幫助道奇保留其性能賣點,也能為其消費者提供幫助。過去多年來,該公司已經售出了數百萬輛挑戰者和戰馬車型。

(0)
上一篇 2022-08-18 12:09
下一篇 2022-08-18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