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着眼攻克行業難關推出全自動駕駛汽車 據悉近期突破關鍵里程碑

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力爭加快電動汽車研發速度,重新將項目重點放到全自動駕駛能力方面,致力於解決困擾整個汽車產業的技術挑戰。過去幾年,蘋果公司的汽車團隊一併探索了兩條路徑:研發一款擁有有限自動駕駛能力的車型,專註於轉向和加速,與目前許多汽車相仿;亦或是打造一款配備全自動駕駛能力的車型,無需人類參與。

在新的帶頭人–蘋果手錶軟件主管Kevin Lynch–的領導下,現在工程師們重點關注第二條路徑。知情人士稱,Lynch希望首款車型配備全自動駕駛系統。因此事未公開,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彭博報道這則消息后,蘋果公司股價一度上漲2.4%,報157.23美元。

這是蘋果汽車業務發生的最新轉變,該業務名為Special Projects Group或泰坦項目(Project Titan),自2014年左右啟動以來,經歷了戰略調整和高管的輪替。9月份,團隊原主管Doug Field任職三年後離職,加盟了福特汽車。蘋果挑選了Lynch這位沒有太多汽車經驗的內部高管作為接替者。

為了掌握自動駕駛汽車技術,蘋果正在追逐的是行業的頂峰。科技和汽車巨頭多年以來力圖攻克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但是仍舊沒能達到令人滿意的程度。

電動汽車領軍者特斯拉距離推出全自動駕駛汽車可能還有數年的時間。Alphabet Inc.的Waymo為了開發此項技術,遭遇了一系列的人員流失。Uber Technologies Inc.去年也賣掉了自動駕駛汽車部門。

蘋果內部設定的目標是在四年內推出自動駕駛汽車,比今年早些時候一些工程師所計劃的五至七年更快。但是時間無法確定,能否實現2025年推出汽車的目標取決於公司是否有能力完成自動駕駛系統,而這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如果蘋果無法實現目標,可能推遲發布,或是先發布一款技術能力較弱的車型。

總部在加州Cupertino的蘋果公司發言人不予置評。

Canoo Lifestyle Vehicle內飾。
Canoo Lifestyle Vehicle內飾

蘋果理想的汽車車內沒有方向盤和踏板,內部將根據自動駕駛來進行設計。公司內部討論的一個選項與電動汽車初創公司Canoo Inc.的Lifestyle Vehicle類似。這款車型中,乘客沿着車壁面對面而坐,類似於豪華轎車的內部陳設。

蘋果公司還探索,在車內中間安裝類似於大型iPad觸屏的信息娛樂系統,讓乘客在乘坐期間進行互動。汽車也將與蘋果現有的服務和設備高度整合。

知情人士稱,公司最近在研發基礎自動駕駛系統方面達到了一個關鍵的里程碑。蘋果認為已經完成了處理器核心工作的大部分內容,打算在第一代汽車中使用。

(0)
上一篇 2021-11-19 03:52
下一篇 2021-11-19 0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