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敦促Facebook就為何切斷虛假信息研究一事做出解答

據外媒報道,Facebook上周決定關閉跟一個虛假信息研究項目有關的賬號,這引發了該公司批評人士的廣泛抗議–現在美國國會也介入了。一些議員對這一決定提出了批評,他們抨擊Facebook對讓該平台的不透明算法和廣告定位方法更加透明的努力抱有敵意。

研究人員則認為,研究這些隱藏的系統對於了解政治錯誤信息的流動是至關重要的。

據悉,Facebook特別懲罰了紐約大學“網絡安全與民主(Cybersecurity for Democracy)”項目的兩名研究人員。這兩名研究人員參與了“廣告觀察者(Ad Observer)”項目,這是一種可選擇的瀏覽器工具,它允許研究人員研究Facebook如何根據不同人群的興趣和人口特徵向他們投放廣告。

Screenshot_2021-08-10 Senators press Facebook for answers about why it cut off misinformation researchers – TechCrunch.png

對此,三位民主党參議員寫信向Facebook施壓,希望藉此得到更多答案。參議員Amy Kolobuchar爾(緬因州民主黨)、Chris Coons(密歇根州民主黨)和Mark Warner(弗吉尼亞州民主黨)致信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要求他就該公司為何終止這些研究人員賬號及他們如何違反該平台的服務條款和侵犯用戶隱私做出全面解釋。議員們於周五發出了這封信。

“雖然我們同意Facebook必須保護用戶隱私,但同樣重要的是,Facebook允許可信的學術研究人員和記者進行獨立研究如參與Ad Observatory項目的人,這將有助於闡明該公司如何更好地處理虛假信息及在其平台上激增的其他有害活動。”

美議員敦促Facebook就為何切斷虛假信息研究一事做出解答

長期以來,議員們一直敦促Facebook在政治廣告和虛假信息方面更加透明,尤其是在Facebook被發現在2016年傳播虛假選舉信息之後。這一平台在傳播選舉錯誤信息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其導致了美國國會大廈的暴動–特朗普的支持者試圖推翻投票結果。

Facebook在一篇博文中為自己的決定做出辯護,其稱公司封掉這些賬號的原因之一是遵守FTC的規定。但FTC上周在給扎克伯格的一封信中揭穿了Facebook的虛張聲勢,並還指出該機構對該公司的指導方針並不會阻止它鼓勵出於公共利益的研究。

“事實上,FTC支持揭露不透明商業行為的努力,尤其是圍繞監控廣告的行為,”FTC消費者保護局代理主任Samuel Levine寫道。

(0)
上一篇 2021-08-10 08:26
下一篇 2021-08-10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