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能源面臨供應鏈危機 將危及到美國的氣候目標

美國能源的未來將取決於美國是否能擺脫對主導清潔能源供應鏈的其他國家依賴。為了實現拜登政府的能源和環境目標,美國將不得不大幅擴大其採礦和製造規模。

喬-拜登承諾讓美國在2050年前走上溫室氣體凈排放的道路,這是氣候科學家確定的一個關鍵目標,是避免氣候變化的災難性影響的必要條件。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中,拜登設想到2035年實現100%的”清潔”電力部門。他還希望在2030年售出的所有新車中,有一半是電動或混合動力車。

938e3dc0a8481ee.png

然而,這些雄心壯志將取決於美國是否有能力獲得足夠的太陽能電池板、風力渦輪機、鋰離子電池以及其他關鍵的清潔能源技術和原材料。但這些技術的供應鏈,以及支撐這些技術的鋰和鈷等原材料,主要集中在海外。在新冠疫情破壞供應鏈之前,這已經給美國帶來了挑戰,而現在還有更大的障礙需要克服。

太陽能電池板的供應鏈就是一個說明性的例子。2020年運往世界各地的太陽能光伏組件中只有3%是在美國製造的。太陽能發電設備原材料開採和製造都集中在中國。63%的多晶硅是在中國生產的。79%的太陽能電池是在中國製造的。美國開採了一些多晶硅,但由於國內沒有設施,因此將其送往中國加工。

其他清潔能源技術和原材料也同樣容易受到全球衝擊的影響,並由中國或其他少數幾個國家所主導。這包括用於電動汽車發動機和風力渦輪機的稀土元素以及電動汽車電池內的鋰。美國能源部早在6月就發布了一份”國家藍圖”,以促進國內鋰電池生產。之前一份研究發現,如果沒有任何干預措施,美國電池生產能力甚至無法滿足2028年電動汽車鋰離子電池需求的一半。

(0)
上一篇 2021-11-18 02:52
下一篇 2021-11-18 0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