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部分股東要求CEO鮑比·科蒂克辭職

動視暴雪的股東向公司董事會致信,要求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辭職。此前,《華爾街日報》發表了一篇譴責科蒂克的報道,稱科蒂克知道公司內部存在不當性行為。此前,動視暴雪員工也曾罷工以示抗議。

動視暴雪部分股東要求CEO鮑比·科蒂克辭職

“與公司以往的聲明不同,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了解動視暴雪發生了許多性騷擾、性侵犯和性別歧視事件,但既未能確保負責的高管和經理被解僱,也未能認識到並解決公司敵意工作場所文化的系統性本質,”戰略組織中心(SOC)投資集團的股東們在一封聯名信中寫道,該聯名信已與《華盛頓郵報》分享。

信中還要求布萊恩·凱利(Brian Kelly)(動視暴雪董事會主席)和羅伯特·摩加多(Robert Morgado)(首席獨立董事)辭職。他們是董事會中任期最長的兩位成員:凱利(1995年)和摩加多(1997年)。

在信中,股東們表示,如果科蒂克、凱利和摩加多不辭職,該集團將不會在6月舉行的下屆年度股東大會上投票選舉現任董事連任,並將敦促其他股東也這樣做。

SOC執行董事DieterWaizenegger在採訪中表示:“在新的揭露之後,很明顯,當前的領導層一再未能維護一個安全的工作場所——這是他們工作的基本職能。”

“動視暴雪需要一位新的首席執行官、董事會主席和獨立董事,他們要具備專業知識、技能和信念,才能真正改變公司文化。我們真的需要在董事會上有一個重置按鈕。”

之前動視暴雪董事會已經發表了一份聲明,為科蒂克辯護,稱其對科蒂克的“領導力、承諾和能力”“仍然充滿信心”。

(0)
上一篇 2021-11-18 02:52
下一篇 2021-11-18 0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