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6等幾個版本內置天氣應用拒絕顯示“69”這個數字

外媒近日發現了一則軼事:iPhone 端天氣應用中溫度不會顯示 69 這個數字。實際上,除了“69”這個數字以外任何溫度都可以正常顯示。包括 iOS 14.6 在內的部分 iOS 版本內置天氣應用拒絕顯示這個數字,即便某個地點的實際溫度真的是 69 度(華氏)。

bb2vx28a.jpg

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天氣應用的 BUG,還是蘋果有意減少和數字“69”有關的幽默。除了系統內置的天氣應用之外,點擊來自 Weather.com 的蘋果源數據會顯示正確的溫度,因此在蘋果主頁面的天氣溫度小部件也會繞過這個數字。iOS 天氣應用拒絕在任何地方顯示“69”這個數字,包括當前溫度、當天的小時天氣預報和未來幾天的擴展天氣預報。

對此在 Twitter 上的一些人討論認為,蘋果內置天氣應用目前使用的天氣預報信息源採用的是攝氏度信息,而 20 攝氏度為 68 華氏,21 攝氏度為 69.8 華氏,四捨五入就是 70 攝氏度。該應用程序在處理 65 度等溫度時似乎也有類似的問題(18 攝氏度轉換為華氏 64.4 度,而 19 攝氏度為華氏 66.2 度)。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什麼時候在這裡引入四捨五入的。運行 iOS 11.2.1 的手機可以顯示 69 度的準確數據,運行 iOS 15 的手機也是如此,所以這個問題有可能是蘋果最新的更新所特有的(或者已經被發現並修復)。其他天氣來源,包括蘋果公司旗下的Dark Sky,也沒有顯示69度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07-14 10:13
下一篇 2021-07-14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