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對Facebook和谷歌處以更嚴制裁 稱互聯網巨頭應為平台內容負責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表示,諸如Meta Platforms Inc.(原名Facebook)和谷歌等互聯網巨頭應當負責刪除其網站上的色情和煽動恐怖主義的內容他對議會的一個委員會表示,科技巨頭應當要“意識到,他們不能只把自己當作基礎設施中中性的組成部分;他們是發布者,對系統上的內容負責。”

英國擬對Facebook和谷歌處以更嚴制裁 稱互聯網巨頭應為平台內容負責

“我們想要對允許其網絡上存在大量仇恨內容的互聯網公司運營者採取最嚴厲的制裁,”約翰遜周三在倫敦表示。

英國目前正在評估一份網絡安全法草案,將由英國通訊辦公室負責管理,並將於下月遞交審議。約翰遜拒絕就草案的立法確定明確的日期。

該法案將就非法或潛在有害內容追究責任,例如鼓動恐怖主義、散布有關疫情的假消息等內容。如果違規,涉事企業可能面臨全年全球營收10%的罰款。

英國數字事務大臣Nadine Dorries已經暗示,她正在考慮追究涉事高管的刑事責任,涵蓋3-6個月的刑期。

(0)
上一篇 2021-11-18 02:52
下一篇 2021-11-18 0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