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控制面板揭示了英特爾ARC A系列台式顯卡的規格

隨着 ARC Alchemist 移動 GPU 的發布,英特爾也同步更新了驅動程序控制面板。新軟件的亮點是引入了一個性能選項卡,便於用戶監測 GPU 性能和體驗超頻等功能。有趣的是,3DCenter 發現,在 ARC Control 的視頻演示期間,這家芯片巨頭似乎泄露了未具名的桌面 GPU 的規格。

1.jpg

(via WCCFTech)

演示期間,英特爾展示了 ARC 控制面板的一些數據,比如內存 / 顯存頻率和 GPU 功耗,並且能夠疊加在遊戲畫面上呈現。

然而有眼尖的人們發現,當英特爾在屏幕上來回切換的時候,顯示的部分規格卻與 ARC 移動 GPU 不太一樣。

1.jpg

比如當充分利用設備時,GPU 時鐘可飆到 2200~2250 MHz 。正因如此,許多人推測它來自於尚未發布的 ACM-G10 旗艦 GPU SKU 。

此外 Geekbench 基準測試結果表明,英特爾 ARC A350M 移動在 OpenCL 測試期間能夠衝到相同的加速頻率(基礎頻率 1150 MHz)。

2.png

不過英特爾公司的 Tom Peterson 曾在接受 PC World 採訪時透露,該數字更接近英偉達的 Boost 頻率、而不是峰值,暗示該公司還是留了一手。

至於為了將這款神秘 GPU 視作 ARC A780 桌面獨顯,主要是軟件中顯示的功耗達到了 175W,明顯高於常規移動 GPU 的設定 —— 就算是 ARC A770M,其功耗也才 150W 的水平。

3.jpg

另一種觀點是,英特爾的 Deep Link 技術,能夠在 CPU 閑置時將更多功率動態地分配給 GPU,有些類似於英偉達的 Dynamic Boost 。

但是顯存方面,泄露 GPU 的 VRAM 頻率為 1093 MHz(可達 17.5 Gbps),遠高於已知的任何移動 GPU SKU(16 Gbps)。

4.png

(截圖 via VideoCardz)

受限於散熱 / 功耗,移動 GPU 通常不會在超頻特性上大做文章。因而綜上所述,我們推測這款 ARC 桌面 GPU 的性能或與英偉達 GeForce RTX 3070 相當(搭配 14 Gbps @ GDDR6 顯存)。

(0)
上一篇 2022-04-05 11:30
下一篇 2022-04-05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