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創造新裝置 可以使夜間收集太陽能成為可能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的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裝置,能夠利用類似於夜視鏡的機制從熱輻射中產生電力。在熱捕捉技術取得重大進展之後,即使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也可能很快捕捉到太陽的巨大能量。在白天,太陽輻射極大地溫暖了地殼,但是當太陽落山時,這些熱量就會流失到空間的冰冷深處。

($OD4`GUCR@TCSY7GFCV~J2.png

來自新南威爾士大學光伏和可再生能源工程學院的研究人員現在已經成功地測試了一個可以將紅外熱量轉化為電能的裝置。該團隊,包括來自ARC激子科學卓越中心的個人,使用了一種被稱為“熱輻射二極管”的發電工具,它與夜視鏡中的技術相當。該研究報告於5月9日發表在《ACS Photonics》上。

ARC激子科學卓越中心副研究員Nicholas Ekins-Daukes是該研究小組的負責人,他說:“在18世紀末和19世紀初,人們發現蒸汽機的效率取決於整個發動機的溫差,熱力學領域由此誕生。”

“同樣的原理適用於太陽能發電–太陽提供熱源,地球表面相對涼爽的太陽能電池板提供冷吸收器。這使得電力得以產生。然而,當我們考慮從地球向外太空發射的紅外線時,現在地球是相對溫暖的天體,而廣闊的太空則是極其寒冷的。”

“根據同樣的熱力學原理,也可以從這種溫差中發電:向太空發射紅外光。”

ph2c00223_0005.webp

挪威研究人員Rune Strandberg首先探索了這種裝置的理論可能性,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在夜間捕捉熱能的其他方法。

通過這個新的測試產生的能量很小(大約相當於一個太陽能電池的0.001%),但概念的證明是很重要的。

“我們通常認為光的發射是消耗電力的東西,但在中紅外線中,我們都在用輻射能量發光,我們已經證明有可能提取電能,”Nicholas說。

“我們還沒有使熱輻射二極管成為日常現實的神奇材料,但我們做了一個原理證明,並渴望看到我們在未來幾年能在這一結果的基礎上改進多少。”

該團隊現在很高興進入下一個研究階段,創造和完善他們自己的設備以利用夜晚的力量,並歡迎潛在的行業合作夥伴。

(0)
上一篇 2022-06-17 10:09
下一篇 2022-06-17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