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ira希望用可穿戴設備監測用戶的肺部健康狀況

多年來,我們已經看到可穿戴設備被用於測量人們身體的各個方面。Sylvee是Respira實驗室推出的一種全新的可穿戴設備,它可以持續測量肺功能–非常適合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哮喘患者,以及其他可能暫時肺功能下降的人。

SylveeApp.png

Sylvee是一種佩戴在肋骨下部的產品,它承諾無需向任何東西吹氣就能輕鬆、持續地評估肺部功能。這款可穿戴貼片有嵌入式揚聲器和麥克風,可以測量聲學共振的變化。該公司聲稱,這是肺部空氣量變化的良好代表–這是肺功能測試的基礎。

Sylvee通過其揚聲器產生噪音,然後使用麥克風來測量所產生的聲音。其理論是,如果有氣囊腔,這將改變聲音的質量。這款可穿戴設備利用其收集的數據來測量肺部體積、容量、流速和任何被困的空氣。

“成熟的科學表明,使用低頻聲音可以以90%以上的精確度測量空氣滯留。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聲學共振頻譜與健康對照組相比有明顯的差異,”Respira實驗室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aria Artunduaga博士解釋說。“有1億多美國人受到COPD、COVID-19和哮喘的影響,而且人口老齡化嚴重,遠程準確監測肺功能並及早發現問題以避免嚴重後果,可以挽救生命。我們的目標是儘早發現異常,在家裡實現早期治療,並使患者有能力管理自己的健康。”

TorsoApp.png

該產品–Sylvee–是以Artunduaga的祖母的名字命名的,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並在沒有發現的情況下癥狀迅速惡化后死亡。

“該設備有利於早期診斷和管理急性惡化,這是呼吸道疾病患者必須避免的。我們為醫生和病人提供重要信息,使他們能夠更早地做出醫療改變,防止住院,”Artunduaga博士說。“這就是發生在我祖母身上的事情。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癥狀突然加重,不幸去世。因為這種可怕而常見的結果,我離開了我的醫學生涯,並致力於設計Sylvee。”

Respira實驗室已經設定了一個目標,即通過對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的500多名患者進行大型試驗,使測量空氣截留的準確性達到90%。他們還計劃到2022年底在頂級期刊上發表文章。該設備目前處於原型階段,預計將在未來18個月內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1-11-17 16:32
下一篇 2021-11-17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