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爺做核酸路上發現東北虎腳印 時隔7年後:步伐長達80厘米

東北野生虎確實不多見,不過最近一位大爺去做核酸檢測的路上還是發現了它的蹤跡,這也讓村裡的人瞬間緊張起來。據央視網報道稱,11月15日,家住哈爾濱市方正縣紅星林場的高洪寶徒步去林場場部做核酸檢測,偶然發現了從未見過的野生動物腳印。這一情況引起了方正縣林草局的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對現場進行勘察、採樣並將情況上報到省野生動物研究所。

據現場觀測,腳印寬14厘米,長16厘米,步伐長度80厘米。

大爺做核酸路上發現東北虎腳印 時隔7年後:步伐長達80厘米

方正縣資源行政管理股技術員石慶陽表示,接到線索后,他們第一時間到達現場並拍照提取,第一時間發給了黑龍江省野生動物研究所。根據照片初步判定其為野生東北虎腳印。

據了解,自2014年方正縣首次發現野生東北虎足跡以來,時隔七年,東北虎再次光臨方正,經當地野生動物管理部門分析,近期大雪天氣頻繁,這隻東北虎出現在村莊附近可能是追蹤野豬等獵物。

當地林業工作人員也及時通過微信提醒附近群眾出行注意安全。

(0)
上一篇 2021-11-17 16:32
下一篇 2021-11-17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