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Google、微軟、英偉達宣布Caliptra開源信任根

在本周的 OCP 全球峰會上,AMD、Google、微軟和 NVIDIA 等科技巨頭聯手宣布了將 Caliptra 作為其開放規範,以更好地支持未來的 CPU / SoC、GPU、NIC、SSD 和其它芯片的信任根(ROT)硬件組件。此外作為諸多供應商的最新努力,開放規範提供了一個可重複使用、能夠集成到 SoC 和其它 ASIC 中的硅片級 IP 塊。

1.webp

更重要的是,Caliptra 完全開源,輔以配套的 RTL / 固件。它能夠為 SoC 安全配置提供可驗證的加密保證,並確保啟動代碼是可信的。

Caliptra 旨在完全集成到 SoC / ASIC 中,以提供與當今單獨的信任根解決方案相媲美的集成安全性,同時它圍繞現代邊緣 / 機密計算場景的需求而設計。

2.webp

有趣的是,Caliptra 的參考實現,使用了 RISC-V 內核。奇怪的是,雖然紅(AMD)藍(NVIDIA)都已官宣支持 Caliptra,但藍廠(Intel)卻在今日的公告中意外缺席。

3.webp

至於具有 Caliptra 硅信任根的目標,新規範中是這麼描述的:

在本質上,Caliptra Silicon RoT 的範圍是刻意做到極簡的,以推動規範定義的敏捷性、最大限度地提高適用性,並且推動行業對齊、一致性和更快地採用基礎設備安全原語。

一個定義明確的規範,可在最大限度上提升架構的可組合性,跨 CSP、產品和供應商的可重用性,以及開源的可行性。

雖然增強功能、高級用例和應用程序超出了本規範的範圍,但各方仍可通過硅 RoT 和社區參與的途徑,加入到這一開發路線圖中。

4.webp

Caliptra 定義了硅內部 RoT 基線的設計標準,滿足測量信任根(RTM)角色。並且 Caliptra 的開源實現,推動了 RTM 和錨定硬件證明的測量機制的透明度。

需要注意的是,Caliptra Silicon RoT 必須啟動 SoC、測量其加載的可變代碼,以及控制 SoC 中非易失性配置位的突變。

5.webp

最後,Caliptra Silicon RoT 使用基於獨特的“每資產加密熵”的簽名證明來報告這些測量結果,因而能夠作為 SoC 身份的信任根。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OpenCompute.org 官網了解完全開放的 Caliptra 規範。至於更多技術細節,還請留意本周的 OCP(開放計算項目)活動。

(0)
上一篇 2022-10-19 10:50
下一篇 2022-10-19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