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章男:疫情導致零部件供應中斷 日本車企或在10月再次減產

9月9日,財聯社報道稱,日本汽車行業遊說組織負責人豐田章男(Akio Toyoda)表示,新冠疫情導致零部件供應中斷,可能迫使日本汽車製造商在10月再次減產。“根據製造商的情況,我們可能會看到10月份的產量降至一個較低的水平,”豐田章男說。他是日本汽車工業協會主席,並擔任日本最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的社長。

豐田章男:疫情導致零部件供應中斷 日本車企或在10月再次減產

截止目前,豐田汽車已計劃在9月份將全球產量較計劃水平削減了40%,加入了其他已經放緩生產以應對短缺的全球大型汽車製造商的行列。其他面臨零部件短缺的日本汽車製造商包括:日產汽車、本田汽車、鈴木汽車和馬自達汽車。

今年以來,芯片短缺一直困擾着汽車業,眾多國內外車企因此多次減產甚至停產。近期,由於東南亞地區疫情反覆,汽車芯片短缺狀況進一步加劇。豐田、大眾、福特、通用等多家汽車企業在全球不同地區減少汽車生產。

據介紹,當前在各類芯片中,微控制單元芯片最為緊缺,發動機、安全氣囊、防抱死系統、車身、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等均需使用這類芯片,一輛汽車搭載有上百個微控制單元芯片,缺一個芯片就影響整輛車的生產,這正是造成汽車缺貨的主要原因。

(0)
上一篇 2021-09-09 17:41
下一篇 2021-09-09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