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監管大限將至,幣圈擠兌潮要來了?

隨着韓國加密貨幣監管政策的愈加趨緊,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面臨逾3萬億韓元(約合26億美元)的損失,三分之二的交易所將從此消失。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SC)已將9月24日定為交易所註冊為合法交易平台的截止日期。預計韓國60家加密貨幣運營商中有近40家將被關閉。

高麗大學加密貨幣研究中心教授兼負責人金炯中估計,規模較小的交易所的大規模關閉將可能導致42種“泡菜幣”的消失。

泡菜幣指基本只在韓國當地交易所上市的小市值加密貨幣,主要以韓元進行交易。

與此同時,有行業人士警告稱加密貨幣市場“或將發生類似類似銀行擠兌的情況”。

韓國金融消費者聯合會主席趙延行稱,許多小型交易所的交易暫停和資產凍結預計會令投資者損失慘重。

面對高企的房價和生存壓力,儘管加密貨幣波動巨大,仍有前赴後繼的韓國年輕人將“暴富”寄託於炒幣。

這也導致了韓國加密貨幣市場具備高度投機性,據金融時報,該市場中約90%的交易佔比來自比特幣以外的幣種。

Coinhills的數據顯示,韓元是比特幣交易中使用最廣泛的第三種貨幣,僅次於美元和歐元,約佔全球比特幣交易的5%。

不過目前韓國加密貨幣交易量的90%來自主要4家大型本土交易所——Upbit、Bithumb、Korbit和Coinone。

除了韓國對本土交易所的打擊外,其法規也影響了全球範圍內加密貨幣交易所的韓元交易。FSC已向27家在韓國提供服務的非本土交易所發出通知。

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上月暫停了韓國兌換加密貨幣的服務,表示將積極遵守當地法規,這是首例海外大型交易所首次採取此類舉措。

比特幣今年經歷了過山車般的走勢,4月最高上破6.4萬美元,此後又一路暴跌至3萬美元下方。截至發稿,比特幣報44789美元,日內跌0.84%。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0)
上一篇 2021-09-13 16:53
下一篇 2021-09-13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