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政府被指對Ghostwriters運動負部分責任

白俄羅斯政府被指控至少對歐洲的Ghostwriters攻擊事件負有部分責任。雖然網絡安全公司在涉及威脅集團的歸屬時通常會謹慎行事,但Mandiant表示,它有高度的信心認為Ghostwriter–同時跟UNC115活動也有關聯–是一個可能代表該國政府的網絡犯罪組織。

1599px-Belarus_3898_-_House_of_Government_(4185209317).jpg

今年早些時候,在一架商業飛機被迫轉入白俄羅斯領空以逮捕一名乘客(一位名為Roman Protasevich的持不同政見的記者)之後,白俄羅斯受到了制裁。現在,作為報復,該國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被指控策劃移民危機以破壞歐盟的穩定。

此前,歐洲理事會還曾指控俄羅斯參與了Ghostwriter。

根據網絡安全研究人員的說法,不能排除俄羅斯的干擾,但其他指標表明,白俄羅斯的利益是該行動的核心,其中烏克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波蘭和德國的政府和私營部門實體成為目標。

此外,Ghostwriter還參與了針對白俄羅斯持不同政見者、媒體和個別記者的攻擊。

UNC1151–自2016年以來一直很活躍–和Ghostwriter曾經都專註於通過網絡釣魚、欺騙和劫持脆弱網站來宣傳反北約材料。然而,從2020年開始,這些組織擴大了他們的行動以試圖影響波蘭的政治並通過盜取憑證竊取敏感信息。

白俄羅斯政府被指對Ghostwriters運動負部分責任

白俄羅斯政府被指對Ghostwriters運動負部分責任

UNC1151還在2020年大選前針對白俄羅斯的媒體機構和反對派成員發起了攻擊,這是一場有爭議的壓倒性勝利。目前還沒有針對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國家實體的攻擊記錄。

“此外,在幾個案例中,UNC1151在2020年白俄羅斯選舉前針對的個人後來被白俄羅斯政府逮捕,”Mandiant說道。

Ghostwriter的許多活動都集中在反北約的敘述上。自2020年中期以來,該組織傳播的內容指責北約腐敗、軍方傳播COVID-19以及立陶宛和波蘭政治的腐敗。歐盟在最近的運動中也受到了批評。

研究人員還補充稱:“Ghostwriter的敘述,特別是那些批評鄰國政府的敘述,在白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作為事實出現。我們無法確定這是否是一個協調戰略的一部分,還是僅僅是白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在宣傳符合政權利益的敘事但對準確性卻不屑一顧。”

(0)
上一篇 2021-11-17 10:32
下一篇 2021-11-17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