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人員披露iOS漏洞:利用HomeKit讓iPhone癱瘓

近日安全研究人員披露了存在於 iOS 系統中的漏洞,使用 HomeKit 進行攻擊,而且蘋果修復該漏洞的速度非常緩慢。安全研究員 Trevor Spiniolas 稱,如果 HomeKit 設備名稱被改為一個“很長的字符串”,在測試中設定為 50 萬個字符,加載該字符串的 iOS 和 iPadOS 設備就會被重新啟動並無法使用。

QQ截圖20220102085225.webp

此外,由於該名稱存儲在 iCloud 中,並在登錄到同一賬戶的所有其他 iOS 設備中得到更新,該錯誤可能會反覆出現。

Spiniolas 稱這個漏洞為“doorLock”,並聲稱它影響到測試中的 iOS 14.7 以上的所有 iOS 版本,儘管它也可能存在於所有 iOS 14 版本中。

此外,雖然 iOS 15.0 /15.1 中的更新對應用程序或用戶可以設置的名稱長度進行了限制,但以前的 iOS 版本仍然可以更新名稱。如果該錯誤在沒有限制的 iOS 版本上被觸發,並共享 HomeKit 數據,那麼與之共享數據的所有設備也將受到影響,無論版本如何。

這會導致兩種情況發生,在控制中心沒有啟用 Home 設備的設備會發現 Home 應用無法使用並崩潰。重啟或更新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恢復的設備如果簽入同一個 iCloud 賬戶,將再次使 Home 無法使用。

對於在控制中心啟用了Home設備的iPhone和iPad,也就是用戶訪問HomeKit設備時的默認設置,iOS本身變得毫無反應。輸入變得延遲或被忽略,設備沒有反應,偶爾會經歷重啟。

在這種情況下,重啟或更新設備都無法解決,而中斷的USB訪問基本上會迫使用戶恢復設備並丟失所有本地數據。然而,恢復和簽署到同一iCloud賬戶將再次觸發該錯誤,其效果與之前相同。

Spiniolas認為這個問題可能被用於惡意的目的,比如通過一個可以訪問家庭數據的應用程序自己引入這個錯誤。攻擊者向其他用戶發送對Home的邀請也是可行的,即使目標不擁有HomeKit設備。

據研究人員稱,通過在控制中心禁用Home設備,可以避免這兩種情況中最糟糕的情況。要做到這一點,打開”設置”和”控制中心”,然後將”顯示家庭控制”的切換設置為關閉。用戶還應該對加入其他用戶的家庭網絡的邀請保持警惕,特別是那些來自未知聯繫人的邀請。

Spiniolas聲稱,他最初在8月10日向蘋果公司報告了這個錯誤,據說蘋果公司計劃在2022年底前發布修復該錯誤的安全更新。然而,據稱蘋果隨後在12月8日將其估計改為”2022年初”。

該研究人員寫道:“我認為這個bug的處理是不恰當的,因為它給用戶帶來了嚴重的風險,而且很多個月過去了,沒有得到全面的修復。公眾應該知道這個漏洞以及如何防止它被利用,而不是被蒙在鼓裡”。

(0)
上一篇 2022-01-02 09:16
下一篇 2022-01-02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