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開發自動駕駛機器人船 部署在阿姆斯特丹運河

來自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和可感知城市實驗室的科學家們,與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先進都市解決方案研究所(AMS研究所)一起,現在已經創造了自我導航三部曲中的最後一個項目:一個全尺寸、完全自主的機器人船- “Roboat”,準備沿着阿姆斯特丹的運河部署。

自2015年底該團隊首次在麻省理工學院的水池中開始製作小型船隻的原型以來,”Roboat”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去年,該團隊發布了半規模中型模型,該模型長2米,展示了有希望的導航能力。今年,兩艘全尺寸的機器人船被推出,這些船可以舒適地承載多達五人,收集廢物,運送貨物,並提供按需的基礎設施。

Roboat.jpg

“Roboat”看起來很有未來感,採用黑色和灰色的時尚組合,有兩個面對面的座位,兩側有橙色字體,顯示製造商的名字。這是一艘全電動船,其電池只有一個小箱子那麼大,可實現長達10小時的運行,並具有無線充電功能。

“Roboat”現在在感知、導航和控制系統中擁有更高的精度和穩健性,包括新的功能,如用於鎖定能力的近距離接近模式,以及改進的動態定位,因此該船可以在現實世界的水域中航行。使用GPS,該船自動決定從A到B的安全路線,同時不斷掃描環境,以避免與物體相撞,如橋樑、柱子和其他船隻。

為了自主確定自由路徑並避免撞上物體,Roboat使用激光雷達和一些攝像頭來實現360度的視野。這些傳感器被稱為”感知套件”,讓Roboat了解其周圍環境。當感知器發現了一個看不見的物體,例如獨木舟,算法就會將該物品標記為”未知”。當團隊後來查看當天收集的數據時,該物體被手動選擇,並可被標記為”獨木舟”。

控制算法類似於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算法,其功能有點像舵手給划船運動員下達命令,將給定的路徑轉化為對”推進器”的指示,後者是幫助船隻移動的螺旋槳。它的鎖扣機制是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之一,船上的小型攝像機在檢測到特定的二維碼時,會引導它到停靠站或其他船隻。該系統允許”Roboat”與其他船隻和停靠站連接,形成臨時橋樑以緩解交通,以及浮動舞台和廣場,這在上次迭代中是不可能的。

(0)
上一篇 2021-11-16 03:21
下一篇 2021-11-16 0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