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外賣員送餐超時后砍傷訂餐者 餓了么致歉

8月28日,深圳市民李先生向澎湃新聞反映,他於8月9日在餓了么平台點餐后,被外賣員用刀砍傷手臂,長的一道傷口有13公分,深達肌層。他向平台提出索賠要求,並希望平台給予正式致歉。

陳先生在餓了么平台反映稱外賣員超時后對其進行辱罵。本文圖片均為受訪者提供
陳先生在餓了么平台反映稱外賣員超時后對其進行辱罵。本文圖片均為受訪者提供

針對該情況,28日晚,餓了么回應澎湃新聞稱:我們對於此事給李先生造成的傷害表示誠摯的歉意,願意承擔李先生的治療費用、誤工費等經濟損失,並儘力滿足李先生合理的索賠要求。這一承諾不會改變。

該回應稱,對於平台騎手送餐過程中的安全防範問題,平台已經着手進行應急事件的處理流程改造,提升對於消費者安全的保護和應急響應,避免此類惡性事件再次發生。

李先生回憶,他於8月28日11點多在餓了么平台點了外賣,外賣直到12點42分才送到,超時了近30分鐘。他稱,他在電話里詢問外賣小哥為何晚到,對方卻對他進行威脅謾罵。“我取回外賣后,便通過在線平台向餓了么客服反映了該問題。”

他發來的訂單流程截圖顯示,他於當日11時11分下單,騎士於11時49分接單,訂單于12時42分送達。另一張截圖顯示,他向平台客服反映遭到外賣員謾罵和威脅。客服回應稱,已如實幫他記錄清楚,平台的監管部門將會做出嚴肅的內部處理。

陳先生的急診病歷。
陳先生的急診病歷。

李先生說,在他和平台反映完情況不久后,該外賣員便上樓,持刀將他砍傷。他提供的病歷顯示,他被南山區蛇口人民醫院診斷為“雙上臂刀砍傷”,“雙上臂分別見傷口,長約13CM、4CM,深達肌層”。

李先生說,目前,警方告訴他,涉事外賣員已經被刑事拘留。“但我和餓了么方面並未達成一致。”李先生說,他和平台已經談判過多次,希望平台給予正式、書面的致歉,並進行賠償。

(0)
上一篇 2021-08-28 23:35
下一篇 2021-08-28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