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NDm A100 v4 Public AI超算:位居TOP500榜單前十

微軟近日宣布了 NDm A100 v4 Public AI 超級計算機,並在 TOP500 榜單中取得了前十的優異成績。Microsoft Azure 不斷突顯其在雲端 HPC 和 AI 的領導地位,使最強大的 AI 超級計算機可以被最廣泛的用戶用於現實世界的應用。

e40u3sog.webp

5 年前的 Ignite 大會上,微軟宣布了全球基於雲的 AI 超級計算機。在 2020 年 5 月召開的 Build 開發者大會上,微軟再次宣布和 OpenAI 合作創建了一台可以和世界五大超級計算機媲美的超級計算機。而微軟則不斷挑戰這個極限。

在 2021 年 6 月的 TOP500 榜單中,微軟 Azure 將公共雲服務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展示了公開的 AI 超級計算機,在 TOP500 榜單中從第 26 位到第 29 位連續佔據了四個位置。這些集群是 ND A100 v4系列的一部分,今天在全球四個地區按需提供,這些排名是在我們整體集群規模的一部分上取得的。每個系統在用於 TOP500 排名的 HPL 基準上都交付了 16.59 petaflops。

QQ截圖20211117075651.png

在 21 世紀超級計算大會上公布的最新 TOP500 榜單排名中,微軟 Azure 已經加入了 TOP10 俱樂部,以 30.05 petaflops 的成績成為 SC21 版榜單的最高新條目。加上原來的 4 個集群,現在的排名是 32-35,也就是 5 台超級計算機進入了Top40。這是基於微軟新發布的 NDm A100 80GB v4,可按需提供。

NVIDIA 公司副總裁兼加速計算部總經理 Ian Buck 說:“HPC和AI的融合是一場革命,為每一種模擬帶來了巨大的加速,並推動了整個科學和工業領域的發展”。Azure NDm A100 v4 實例結合了 NVIDIA GPU 加速和 NVIDIA InfiniBand 網絡的力量,使研究人員能夠更快地做出新的發現,推動最先進的科學發展。

(0)
上一篇 2021-11-17 08:33
下一篇 2021-11-17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