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提前鎖定殘奧會金牌榜、獎牌榜第一創造歷史

北京冬奧組委會今日(13日)在北京冬殘奧會主媒體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介紹,北京冬殘奧會共產生78枚金牌,有4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0名運動員參賽。中國代表團參加了所有大項的比賽,目前居金牌榜獎牌榜第一位,創造了歷史。各項賽事精彩紛呈,向全世界展示了殘奧運動員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精神力量。

據了解,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將於13日晚閉幕。其於本月4日啟幕,共9個比賽日。

此次北京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由217人組成,其中運動員96人,參加全部6個大項、73個小項的角逐。

截至13日中午12點,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18金、19銀、23銅共60枚獎牌,穩居金牌榜、獎牌榜第一,而且已經鎖定整個殘奧會金牌榜、獎牌榜第一

與上屆取得的1金成績相比,不管是金牌、銀牌、銅牌,還是各項排名,中國均創造了歷史,正式邁入冰雪新時代,競技層面取得歷史性跨越。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冬殘奧會冰球銅牌爭奪戰,中國隊4-0擊敗韓國隊,拿到銅牌。就此,這個比賽日結束,中國隊又是大豐收的一天,單個比賽日斬獲4金4銀4銅。而韓國隊輸球后,繼續與獎牌無緣,0金0銀0銅顆粒無收。

中國提前鎖定殘奧會金牌榜、獎牌榜第一創造歷史

(0)
上一篇 2022-03-13 16:38
下一篇 2022-03-13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