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Rivian將在美國佐治亞州建設第二個電動汽車製造廠

11月1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由亞馬遜和福特支持的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將在美國喬治亞州建設第二個電動汽車製造廠,且已經進入了後期討論階段。此前,Rivian已經在美國伊利諾斯州Normal建有一座工廠,該工廠生產該公司的全電動R1T皮卡。

電動汽車新秀Rivian成特斯拉勁敵?馬斯克潑Rivian冷水:量產和現金流才是終極考驗

文/小狐狸

外媒:Rivian將在美國佐治亞州建設第二個電動汽車製造廠

今年7月下旬,四位知情人士稱,Rivian計劃在美國建設第二座組裝工廠。當時,消息人士還稱,該公司在美國的第二家工廠不僅將生產其全電動汽車,還將生產電池。

外媒獲得的文件顯示,該工廠將包括一個分階段建設的50GWh的電池生產設施以及一個產品和技術中心。

今年7月底,外媒又報道稱,該公司計劃投資50億美元在美國建設第二個電動汽車組裝工廠。

今年8月份,美國德克薩斯州沃斯堡市的文件顯示,Rivian考慮至少投資50億美元在該市附近建設一座新的製造工廠,該工廠將佔地約2000英畝(約合809萬平方米),預計到2027年將創造至少7500個就業崗位。

Rivian並未證實也未否認沃斯堡市是否是新工廠的首選,但該公司發言人在8月份表示,該公司正與多個地點進行討論。

Rivian成立於2009年,是一家新興電動汽車廠商。目前,該公司的投資者包括福特、亞馬遜和考克斯汽車公司等。

上周三,Rivian正式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自上市以來,該公司股價已累計上漲了44%。截至當地時間周一美股收盤,該公司股價報收於149.36美元,上漲14.94%,公司市值達到1296.86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16 17:34
下一篇 2021-11-16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