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小理”、特斯拉車標登上數學試卷!網友:命題人出題精準

日前,網友上傳的一組照片顯示,“鄭州外國語中學”九年級期末數學考試卷中,竟然出現了造車新勢力和特斯拉的身影。題目為“對於新能源汽車企業來說,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無論是特斯拉還是中國的蔚來、小鵬、理想,都實現了銷量的成倍增長,下圖是四家車企的標誌,其中既是軸對稱圖形,又是中心對稱圖形的是()”。
顯而易見,這是一道送分題,答案為“C”小鵬汽車。

“蔚小理”、特斯拉車標登上數學試卷!網友:命題人出題精準

看到這樣的題目,不少網友留言道,出題人命題精準,特斯拉、蔚來、和理想汽車的車標,都不具備,只有小鵬汽車的車標,軸對稱、中心對稱特點鮮明。

還有網友評論道:“車標起得好,試卷上的早”。

有意思的是,近段時間,隨着國內新能源汽車的大爆發,越來越多的車企,也開始相繼登上試卷。

此前,在去年高考文綜乙卷上,比亞迪也榮登高考試卷。

題目為“甲企業2008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車,經過多年努力,該企業目前已擁有電動汽車核心零部件動力電池、電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等方面的自主專利,成為國內唯一一家掌握“三電”核心技術的新能源汽車企業。”

如此明顯的說明,就差報比亞迪身份證號了,對此消息,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也進行了證實。

可以預見的是,未來肯定還繼續會有車企登上高考試卷,會是蔚來、小鵬、理想、還是特斯拉、五菱呢?

“蔚小理”、特斯拉車標登上數學試卷!網友:命題人出題精準

(0)
上一篇 2022-01-26 12:59
下一篇 2022-01-26 13:00

相关推荐